人氣 18861

夫妻間轉贈 30天內報繳

#理財 #國稅局 #房產 #土地 #稅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夫妻之間,贈與房地產可免徵贈與稅及土地增值稅,但彰化縣地方稅務局提醒,常有民眾忽略「贈與契稅」,夫妻間贈與仍應30天內報繳,否則將遭追補稅金。

稅務局表示,夫妻間贈與土地或建物,依適用法令不同,課稅規定也不同。現行遺贈稅法、土地稅法中,針對夫妻互贈房地皆有免稅規定,但契稅則不然。

夫妻之間,贈與房地產可免徵贈與稅及土地增值稅。本報資料照片國稅局官員說,個人交易房地若屬房地合一新制課稅範圍,即使課稅所得為零或虧損,也要申報,以免受罰。本報資料照片

依契稅條例,不動產的買賣、承典、交換、贈與、分割或因占有而取得所有權者,都要申報繳納契稅。因此,即使是夫妻間贈與房地,仍應依契稅條例,在訂定契約日起30天內申報贈與契稅,並以「受贈人」為納稅義務人,稅率以6%計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