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8

88重建4周年 原味建築落成

#地方 #屏東 #禮納里部落 #部落 #傳統 #88風災 #重建

記者王志宏/屏東報導

 

屏東禮納里部落災後重建,因有部落居民參與規畫設計,顯得原味濃厚,融合了舊部落傳統與新部落多元生活,3日有9間教堂及多項公共建築落成,並移交部落管理使用,正式宣告禮納里重建工作全部完成。

 

88風災後即將屆滿四周年前夕,屏東禮納里部落的重建工程宣告全數完成。(擷取自行政院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

 

 

88風災屆滿4周年前夕,禮納里部落舉辦「禮納里公共建築落成感恩禮拜暨88風災重建4周年關懷巡禮」,完整展現台灣世界展望會善用企業及民眾捐獻,投入災後重建成果。大社村前村長白春香說,展望會同仁的陪伴,讓人感覺很溫馨,因為會說原住民語言,不用第3人翻譯,特別是永久屋,讓外地人羨慕,真的要學習感恩。

 

霧台鄉民代表也是魯凱產業發協會理事長李金龍表示,經歷聖帕和莫拉克颱風,好茶村民從安置隘寮營區到入住禮納里部落,一路走來他曾經疑惑上帝心意,但在展望會陪伴下,有了心靈支持、永久屋及公共建築重建,並在產業培力下有了在地工作機會,經濟狀況改善,他很感動又感謝。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南岳君表示,接受委託重建時就已保留9間教會及公共空間,承蒙企業愛心人士捐助,所有工作隨著硬體工程完成告一段落,但服務沒有停止,未來展望會將透過禮納里中心在兒童福祉議題與部落一起努力。昨除了9間教堂,還有分屬瑪家、好茶及大社三村的綜合活動中心、休閒廣場,及兒童育樂教室、籃球場、好茶技藝教室、瑪家穀倉等不同功能建物設施,都在感恩禮拜中落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