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77

名建築師操刀 竹市這國小樓梯間藏溜滑梯

#地方 #三民國小 #復興樓 #校舍 #重建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新竹市三民國小是招收超過兩千人的大學校,其中超過一甲子歷史的復興樓15日重新啟用,是新竹市新校園運動系列中打破圍牆、融合社區的重建校舍,由知名建築師操刀,打造透光天井、穿透式圍欄,建築還設置兩層樓溜滑梯,跳脫僵固的校舍風格。
 
市府表示,興建於民國47年的三民國小復興樓,無地樑設計且耐震係數較低,影響學生在校就學的安全,自106年8月停止使用。但因該區社區林立,入學需求較多為總量管制學校,校舍無法容納全數學區的學生,因此投入1億5千萬元新增教室26間、電腦教室、健康中心及校史室,盼透過重建增加教室數量,可滿足學區入學需求。
 
新竹市三民國小復興樓15日啟用。圖/新竹市國民教育科提供
新竹市三民國小復興樓15日啟用。圖/新竹市國民教育科提供
 
新竹市長林智堅提及,復興樓工程由新銳建築師林柏陽操刀,在設計上發揮巧思,建築空間線條俐落,除提供學生更安全的學習環境,更提升整體景觀設計,讓孩子在學習上更加舒適、減少壓力、增加興趣,復興樓不僅是美感建築,也真正落實理想的知識遊樂地。
 
三民國小校長陳智龍地說,除了安全性提高,復興樓更作為連接校園的橋樑,弭平原高低不同的樓層,連接校內4棟大樓,成為完美的無障礙空間,在地面層留設多個穿越的廊道,增加學習區、夢花園與前溪樓、操場的連結,改善學童的通學路線,提供社區居民更多活動空間,讓三民國小成為社區的共享基地。
 
教育處指出,目前已全面盤點教育資源,將優先改善結構安全性低、資源相對匱乏與偏遠學校的教學及學習環境,未來仍將積極提供孩子最佳教育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