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8

一年四季都能看!南市推出「3月賞花攻略」吸客

#地方 #台南市 #花季 #賞花 #旅遊 #觀光 #景點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3月是花開的季節,一年四季都能賞花的台南市,近期推出了3月賞花攻略,包含木棉花花道、市區的黃花風鈴木、羊蹄甲,以及學甲的蜀葵、麥田等,歡迎愛花的民眾來台南「花」時間走逛美景。
 
黃花/洋紅風鈴木
 
風鈴木是台南溪堤及道路兩旁常見的樹種,顏色有鮮黃色以及洋紅色,盛開時花色飽和非常豔麗,花期較長,可從12月至翌年4月。想一睹黃花風鈴木的風采,可留意市區林森路、大學路、東豐路、體育公園竹溪旁及億載金城等賞花熱點。
 
黃花風鈴木在台南市區多處可見到。圖/台南市觀旅局提供
圖/台南市觀旅局提供
 
此外,台南都會公園、虎頭埤風景區、佳里運動公園、新營急水溪河堤旁、新營新的長勝營區(南紙社區)也是賞花區,南科更有超過2000多棵的黃花風鈴木。
 
羊蹄甲
 
台南公園每到春天公園內成片成林的粉紅花海,是最佳賞花點,目前正值盛開,吸引不少民眾前往賞花,也成為台南公車轉運站前的吸睛亮點。
 
東山-向日葵
 
沿著新營往東山的南314道路(原南100)到北勢寮一帶,可見到一落落的向日葵花田。東山區公所配合當地自行車道啟用,推出「花現東山尋寶趣」活動,在花海中隱藏各種謎題關卡,成功解開花海謎題的遊客,還有機會抽到精美禮盒。
 
沿著新營往東山的南314道路到北勢寮一帶,可見到許多向日葵花田。圖/台南市觀旅局提供
圖/台南市觀旅局提供
 
白河、將軍-木棉花
 
白河林初埤與將軍苓子寮一帶的木棉花正開始盛開,曾獲選世界15處最美花道之一的林初埤木棉花道,每年都吸引大批遊客及攝影愛好者搶拍,今年花季活動從2月20日開始,白河區公所還透過官網和臉書發表木棉花即時花況。
 
有木棉花故鄉之稱的將軍區,擁有最多最密集的木棉花道,全區栽種約3000株木棉,集中在南1、20、21、22、24、26、28等7條區道和苓子寮社區北側外環道兩旁。而鹽水台19線上的台灣詩路,也是賞木棉的絕佳景點,自道路兩旁延伸至園區內均可看到火紅的木棉花道,目前約開2~3成。
 
白河林初埤與將軍苓子寮一帶的木棉花正開始盛開。圖/台南市觀旅局提供
圖/台南市觀旅局提供
 
學甲-蜀葵、小麥田
 
學甲光華里活動中心周邊的蜀葵田已花名遠播,今年的蜀葵花文化季將於3月13日熱鬧開幕。而季節限定的學甲小麥田,今年提早約半個月成熟,麥穗植株由青轉黃,黃金麥浪美景再現。
 
蜀葵花文化季將於3月13日熱鬧開幕。圖/台南市觀旅局提供
圖/台南市觀旅局提供
 
官田-南洋櫻
 
台南官田烏山頭水庫香榭大道的南洋櫻,是台南拍攝婚紗的熱點之一,此外,白河將軍埤及新化武德殿的後方也都種有南洋櫻,今年的南洋櫻可望3月中、下旬盛開。
 
苦楝
 
苦楝不同於其他鮮豔的花種,高壯的樹形、滿樹淡紫秀雅的小花伴著怡人馨香,是昔日文人席慕蓉的最愛的樹種,3月起陸續在北區的台南公園、安平區的億載金城、仁德區的虎山林場低調綻放。
 
觀旅局長郭貞慧表示,台南一年到頭都有花可賞,還有許多綠色隧道供單車族遮蔭,更特別發行「南國花都」大台南賞花地圖,彙整大台南各區特色花卉及綠隧賞花木之相關資訊,方便民眾查詢台南不同時節的花種及地點,民眾可至觀旅局官網下載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