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35

阿里山博物館 15日「展」新登場

#地方 #阿里山博物館 #旅遊 #景點 #觀光 #花季

記者謝恩得/阿里山報導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以檜木興建的「阿里山鎮博物館」,經重新規劃展現森林鐵道、早期伐木史、林場保育等主題,配合阿里山花季3月15日開幕。

阿里山博物館重新登場,將配合花季開幕。(圖/嘉義林管處全球資訊網)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長廖一光指出,阿里山博物館位於森林遊樂區香林國小旁,沿著櫻王旁櫻花大道,通往慈雲寺步道的左側樹林邊,也是春遊賞花必經路線。

阿里山博物館民國24年創立,作為展覽陳列室,民國96年重新整修,以台灣一級檜木修復。屋頂桁架的檜木還可看到烙有臺灣總督府營林所字樣,建築面積雖不大,卻是阿里山開發歷史的見證之一。

嘉義林管處表示,阿里山博物館早期有蒸汽集材機、伐木鋸、阿里山地區鳥獸、植物、土壤標本、化石標本及鄒族原住民生活用具等展示,921地震後地基下陷,側門傾斜等損壞,重新整修後曾有生態保育、原住民文化等展覽。

今年在阿里山博物館的新展,將阿里山林業百年的故事,濃縮精華版呈現給遊客,展示各年代具有代表性的蒸汽火車18噸及28噸、中興號、柴油機車頭25噸及28噸等火車頭型,及民國2年拍攝的18噸2汽缸改裝鑽石造型煙囪蒸汽火車Shay巨幅照片。

阿里山博物館每逢周一休館,中午12點到1點休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