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0

Fed降息 美擔保優高收看俏

#Fed #降息 #美金 #美股 #理財 #寰宇
工商時報 陳欣文/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下,聯準會(Fed)近日意外降息二碼,將催化高收債的漲升行情。投信法人表示,經驗顯示,自2000~2019年Fed進行八次降息期間,除了2008年金融海嘯例外情形,美林美銀有擔保高收益債指數都是上漲格局,最大波段漲幅甚至可達兩成。
 
預期未來Fed為提振經濟,可望持續進行貨幣寬鬆政策,美國擔保高收益債後市行情看俏。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下,聯準會(Fed)近日意外降息二碼,將催化高收債的漲升行情。圖/中時資料照
學者認為隨著美國聯準會如期升息,強勢美元格局持續,台灣央行可能在明年第1季升息。圖為行員手持美金現鈔。(本報資料照片)
 
台新優先順位資產抵押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尹晟龢表示,目前整體大環境的發展,有利於優先擔保高收債的表現,四大利基包括:一、利率風險低:聯準會轉向鴿派,今年已提前降息2碼,市場預期未來再降息機會濃厚,有利債券價格上升;二、基本面穩健:企業獲利與償債能力改善;三、穆迪預期2019之違約率仍維持在低位;四、擔保高收益債券之夏普值與抗跌能力均優於一般高收益債。
 
尹晟龢表示,疫情蔓延下,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後市仍有降息空間,當前美國經濟數據仍佳,美高收的醫療產業、核心消費等防禦性產業相對抗跌;而擔保優高收債因有擔保品支持,防禦性較美高收表現又更佳。
 
據穆迪的研究報告,優先順位資產抵押債若遇到違約時,其平均債務回收率達62.3%,但是不具擔保品的優先順位債則是47.9%,若是次級債券更僅有23%,顯示優先順位資產抵押債經歷幾次景氣循環的淬煉,其資產防護力遠高於其他的券種,在目前市場大幅震盪下,適合納入核心配置,降低資產組合風險。
 
群益全球優先順位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李運婷表示,從資金流向觀察,1月高收益債券基金淨流入7億美元,在過去13個月中有十個月呈現淨流入,資金動能相當明確,對高收益債市產生良好支撐。
 
新債發行方面,截至1月底止全年高收益債發行總量高達385億美元,為歷年同期間次高水準,其中92億美元為能源業發債需求,代表即便油價短期間明顯走低,市場認同度仍有所回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