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46

夫婦月入8萬想買1200萬房子 試算後每月剩13K網友大驚

#居家 #租售 #買屋 #薪水 #預算 #預售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買房子是人生的大事,許多人都會格外慎重,即使看到滿意的物件也得思考周全再下手。一名網友發文表示和老婆兩個人的年薪加起來110萬元到120萬元左右,他們看中一間3房、大約1200萬元的預售屋,心裡盤算著若咬牙買下去,每個月可能只剩下13000元能運用,讓他猶豫了很久,只好上網詢問網友的意見。
 
原PO在PTT寫道自己和老婆的薪水加起來每個月大約有8萬元,年薪目前110萬元~120萬元左右,但未來薪水還會調升。兩人目前租套房居住,這陣子考慮買房也頻頻看房子,但都找不到滿意的物件,直到前天(6日)看到一間預售屋有90分的高標準,讓他們很心動。原PO說這間預售屋是3房格局,價格含規費算一算大約1200萬元,也因為很滿意這間預售屋,以致於之後看的房子都會拿來和這間做比較。
 
原PO和老婆兩人月薪共8萬元,想買1200萬元的房子,網友意見不一。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原PO和老婆兩人月薪共8萬元,想買1200萬元的房子,網友意見不一。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不過1200萬元不是小數目,原PO試算了一下,若房貸以8成來算,大概貸950萬元左右,那日後扣除吃飯、保險、管理費、房貸、孝親、手機、油錢、稅金等費用,1個月可以用的娛樂費加可存的大概只剩13000元,讓他忍不住想請教網友們「想問這樣可以捏上去嗎?或是買兩房就好,存第二桶金的速度比較快,之後再拿去投資效益比較高(的房子),只是可能就得放棄這個90分的房子了。未來沒有規劃生小孩,因為預售屋所以大概還有一年多可以存個一筆錢拿來裝修新屋」。
 
貼文引起兩派網友不同看法,不看好的網友認為「13K的生活你打算過幾年?」、「沒生小孩買到3房幹嘛,還有月收太低了」、「有點拚,未來會比較辛苦」、「太拚!以後一定很痛苦,除非有後援隨時可援助」、「剩餘可支配的金流有點少,要看未來薪資成長性和職業性質的失業風險,才能判斷能不能捏」、「評估若經濟緊縮沒工作,房貸照繳還可以撐多久」、「太硬了,房子最多用單人年薪的10倍下去買就差不多了」、「太硬了!裝潢、家具家電都是錢,還有如果有突發事故的預備金呢?」、「為了買房,生活品質都沒了,辛苦工作只為了當房奴,何必呢?」、「不買不會怎樣,1萬3…兩個人,太少了」。
 
但也有支持原PO買房的人表示「看相對行情,合理就捏,其他不重要,買便宜最重要;看年紀,如果很年輕薪資有大幅成長空間,可以衝啊」、「跟你狀況差不多,但我存的自備款可以少貸1百萬,90分的可遇不可求,就捏下去了」、「房價只會漲,買下去就對了」、「可以捏,預售屋就可以多存裝修的錢,但是一交屋到搬進去後,還要再苦個2年才會回歸正常」、「不生小孩我覺得可以,貸40年是最佳解方,貸30年會比較硬,但慢慢會撐過的」、「一個月還能存2萬不會辛苦,頂多存少一點,因為你付房貸就是在存錢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