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4

Fed明年降息幅度?德銀:上半年溫和衰退 全年降7碼

#Fed #降息 #理財 #寰宇
經濟日報編譯季晶晶/綜合報導
 
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經濟學家周一在一份展望報告中預測,美國經濟溫和衰退明年上半年到來,聯準會降息幅度將超過市場目前預期。該銀行估聯準會2024年將調降利率達175個基點(7碼)。
 
聯準會現今利率是5.25%-5.5%,明年底可能降至3.5%-3.75%。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LESG)的數據顯示,交易商目前預估2024年12月利率為4.48%。
德意志銀行經濟學家周一預測,美國經濟溫和衰退明年上半年到來,聯準會全年將降息7碼。記者胡經周/攝影
六都買賣移轉棟數創五年新低。專家指出房貸利率破百分之二、經濟不明朗讓買氣冷清,今年房市不能過度樂觀。記者胡經周/攝影
德銀資深美國經濟學家Brett Ryan受訪表示,美國經濟2024年上半年將連兩季負成長,失業率由現在的3.9%大幅升高到明年中的4.6%。他說,「明年上半年經濟出現疲軟,導致明年中開始更積極降息」。
 
德銀預計,聯準會 2024年6月會議將首次降息2碼,隨後在明年剩餘時間再降5碼。當然,如果未來形勢好轉,降息幅度不會那麼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