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0

南韓限購口罩 每人每周2個

#南韓 #口罩 #新冠肺炎 #南韓疫情 #大邱 #政策 #寰宇
中國時報記者蔡致仁/綜合報導
 
南韓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口罩供不應求,政府決定暫時將口罩生產供應收歸國家管理調配,9日開始實施限購政策,每人每星期只能買2個。然而在供應緊繃之下,竟發生口罩工廠產線工讀生用臉磨蹭產品,導致1萬個未出廠的口罩遭銷毀。
 
南韓國務總理丁世均8日在嚴重疫區大邱市向全國表示,口罩限購政策將正式實施。由於供不應求,政府只能限制每人每星期購買2個口罩。希望全民發揮公民意識,互相體諒,把有限的口罩留給最需要的人。他指出,自己和公務員將以身作則,多使用棉布口罩。
 
為了因應口罩荒,南韓當局推出限購方針。圖/摘自亞洲經濟為了因應口罩荒,南韓當局推出限購方針。圖/摘自亞洲經濟
 
南韓政府從9日開始實施每星期每人限購2個口罩的政策,首先全面禁止口罩出口,並全面管理口罩的生產、流通與分配過程。公共銷售處提供的口罩比重將從50%增加到80%。
 
南韓民眾購買口罩的日期規定如下:出生年度的尾數是1和6為周一、2和7為周二、3和8為周三、4和9為周四、5和0為周五,可購買公共口罩。如果平日沒有買到口罩,可以在周末購買。
 
另外,一名20歲的男生為了炫耀自己在口罩工廠打工,在廠房內以臉磨蹭口罩,並把過程拍成片段放在Instagram個人帳戶。影片中只見這名男生在沒有穿戴任何隔離衣物的情況下,就用臉頰磨蹭還未包裝的口罩,還在沒戴手套的狀況下把口罩放入包裝內。
 
影片曝光後引起南韓網友震怒批評,涉事的工廠迅速致歉,並銷毀該名男生輪班時製造的所有口罩,估計涉及當時整條生產線約1萬個口罩。該名男生除了遭解雇,還可能面臨賠償。
 
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8日通報,截至下午4時為止,累計確診7313例。當天新增179例,數量比前一日的757例顯著減少。不過衛生官員警告,隨著當局進行更多檢測,數字可能還會有所波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