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7

抗疫強心劑 韓砸2958億救經濟

#抗疫 #新冠肺炎 #南韓 #南韓疫情 #MERS #文在寅 #政策 #理財 #寰宇
中國時報記者蔡致仁/綜合報導
 
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打擊經濟成長,南韓政府4日提出11.7兆(約台幣2958億元)補充預算案,將用來刺激消費與加強防疫,創下同類預算金額的最大規模。該案5日提交國會。南韓4日確診總數達到5621例。
 
經濟成長2% 10年來最慘
 
這是文在寅政府第4次提出補充預算法案。2015年南韓爆發「中東呼吸道症候群」(MERS)疫情,當時文在寅政府追加的金額為11.6兆韓元。韓聯社指南韓去年經濟成長2%,為10年來最低。政府祭出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補充預算,欲緩解這次大型傳染病疫情對國家的衝擊。
 
韓國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將推出強力措施救經濟。示意圖/摘自Pixabay鑑於日本與南韓近日新冠疫情急遽惡化,美國國務院與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22日將2國列為「二級旅遊警戒」地區,提醒民眾特別防範。示意圖/pixabay
 
發消費券 500萬人受惠
 
這筆總數11.7兆韓元的預算中,有8.5兆(約台幣2148億元)將用於各項抗疫計畫,包括完善和升級防疫體系2.3兆元(韓元,下同)、支援受疫情衝擊的中小企業和小工商業者2.4兆元、活絡地方經濟8000億元、穩定民生與就業3兆元,剩下3.2兆元用於填補稅收缺口。另外,對嚴重疫區大邱市和慶尚北道撥款6000億韓元用於穩定就業。
 
當局預計在通過後2個月內執行至少75%的預算。為刺激民間消費,接下來4個月發消費券給500萬名低收入勞工與老人。此外民眾若購買包括電視機與冰箱在內的節能家電,政府將退款10%。
 
南韓財政部5日將法案提交國會,並要求迅速通過法案。至於這筆額外的錢從哪來,南韓政府打算使用剩餘資金中的1.4兆韓元,並發行10.3兆韓元新債。
 
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4日通報,當天新增293例新冠病毒確診病例,累計確診5621例。大邱市與慶尚北道分別有4006例與774例,疫情最為嚴峻。4日有1例死亡,死亡病例累計33人。
 
遭多國祭境管 韓斥粗魯
 
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長鄭銀敬表示,國內確診病例65.6%與集體感染有關。南韓加快採檢速度使確診數量快速增加,但多數集中在新天地教會大邱分會。
 
對於愈來愈多國家對南韓採取入境管制,南韓外長康京和4日批評,「這是缺乏防疫能力的國家採取的粗魯行徑」。康京和表示,外交部正與這些國家磋商,爭取讓國人正常入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