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6

Fed降息2碼 台指期收紅

#政策 #理財 #聯準會 #降息 #利率 #台指期 #台股
工商時報記者廖育偲/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突宣布降息2碼,將聯邦基準利率調至1.0~1.25%,然市場對此消息悲觀解讀,全球經濟衰退幅度恐超乎預期,進而引發賣壓出籠,拖累美股三大指數由紅翻黑,所幸美股電子盤反彈,力撐台股4日收紅,台指期終場也走揚37點,收在11,358點。
 
從技術面分析,儘管台股4日延續走高態勢,終場以小漲作收,成交量縮減至1,407億元,惟目前上檔面臨11,400點關卡及2月27日的長黑K反壓,加上市場擔憂疫情恐拖垮全球經濟,因此短線台股若逢反彈,仍建議保守看待。
 
美國聯準會(Fed)突宣布降息2碼,將聯邦基準利率調至1.0~1.25%。聯合報系資料照
新冠肺炎疫情,讓亞股不振,台股也表現欠佳。圖為投資人緊盯大盤走勢決定出手時機。(本報資料照片)
 
台指期逆價差擴至34.35點,電子期逆價差擴至1.77點,金融期逆價差也擴至4.62點。外資4日買超上市股63.06億元,終結連八賣操作,外資期貨淨多單同步加碼3,648口至26,997口;而十大交易人中的特定法人全月份台指期淨多單亦增加902口至3,934口。
 
觀察選擇權未平倉量,買權及賣權未平倉最大量分別集中在12,000點、9,400點;全月份未平倉量put/call ratio值從1.36升到1.74;VIX指數則下跌0.36至22.55。
 
此外,自營商選擇權淨部位,還是以賣賣權為主要布局;近月選擇權籌碼呈現中性偏多架構,賣權OI大於買權OI的差距約4萬口,買權OI增量明顯不足;而新開周選方面,買權賣權OI增量相差不遠,當前多空均未見明顯表態。
 
群益期貨的分析師容逸燊指出,美國聯準會無預警降息,激起市場的負面情緒,推斷疫情對經濟的衝擊可能比預期中嚴重,導致美股走勢疲軟。短線降息只是暫時支撐住股市,美股呈現上有壓、下有撐的局面。
 
台股同樣處於上有鍋蓋、下有鐵板的狀況,目前正在打第二隻腳,短線多空明顯觀望縮手,未來指數區間震盪機率高。考量國際情勢不穩,中國封城勢必衝擊電子業,在3月18日台指期月結算前,建議以偏空思維操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