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5

華府失守 紐約州宣布緊急狀態

#華府 #紐約 #緊急狀態 #新冠肺炎 #美國 #美國疫情 #川普 #政策 #交通 #寰宇
中國時報記者鍾玉玨/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在美國快速擴散,美國境內確診人數突破400人,首都華盛頓特區7日也出現首例確診。被感染者最近沒有旅遊史,也未與患者有密切接觸,因此很可能屬於社區傳播個案。此外,由於疫情惡化,紐約州當天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華府失守,令人擔心的是,政要是否遭波及。據悉,美國總統川普和副總統彭斯2月27日參加馬里蘭州保守派行動會議(CPAC),而國務卿蓬佩奧、川普女婿庫許納、長子小唐納等也都與會。不料會場一名55歲新澤西州男子日前確診,據信是參加會議前就中鏢。
 
由於疫情惡化,紐約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示意圖/摘自Pixabay由於疫情惡化,紐約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示意圖/摘自Pixabay
 
白宮表示,並無證據顯示新澤西確診患者與總統和副總統有近距離接觸。而總統的醫生及特勤局人員也採取所有預防措施,確保第一家庭及整個白宮不受感染。川普本人則表示「我完全不擔心」、「我們做得很好」。
 
華府市長鮑賽(Muriel Bowser)表示,雖然已經出現首例社區傳播病例,但尚未出現廣泛的社區傳播。但鮑賽也提醒大家,有一名在華府附近馬里蘭州確診的患者曾到過華府,目前該市衛生機構正密切追蹤該患者接觸史。
 
除了擔心政要可能染疫,軍方可能也已淪陷。國防部發言人霍夫曼7日推文,一名從海外執行公務歸來的陸戰隊士兵,7日在距離華府約20公里的美軍基地貝爾沃堡,被檢出新冠病毒陽性。這可能是首例在美國本土確診的軍人。
 
在紐約州,群聚感染情況惡化。美國確診病例在24小時內暴增100多例,目前全美已有400多起確診,其中89例來自紐約州,紐約州政府7日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