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8

台股整軍 看營收、疫情、美股操兵

#台股 #營收 #疫情 #美股 #降息 #新冠肺炎 #避險 #美國 #美國疫情 #5G #APPLE #理財 #寰宇
聯合晚報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儘管聯準會意外降息2碼,但市場仍深受新冠肺炎的不確定性影響,資金蜂擁擠入債市避險,股市則未能有效啟動資金行情,連帶使台股上周周線僅小漲0.26%,守住11,300關卡。展望本周,需關注三項重點,包括:上市櫃2月營收、疫情後續效應及美國股市表現。
 
上周五美股盤中開啟反彈走勢,使四大指數跌幅收斂,跌幅在0.9%至1.9%間;從周的角度來看,費半上周上漲1.8%、道瓊漲1.7%、而標普和那指分別上漲0.6%和0.1%。
 
疫情陰霾影響導致國際股市大幅震盪,專家展望本周,認台股需關注三重點,包括:上市櫃2月營收、疫情後續效應及美國股市表現。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美股重挫785點,不過台股走自己的路,以小漲40.53點開出。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林澔一攝影
 
從營收來看,蘋概三王的大立光、鴻海已公布2月營收,大立光為36.72億元,年增44.7%及月減10.6%;鴻海為2,174.6億元,年減18.1%及月減40.3%;本周首要關注台積電業績;另由於個股營收下滑在預期之中,繳佳績股可注意。
 
兆豐國際投顧董事長李秀利指出,2018年台股出現三次測試年線,呈現底部墊高走勢,因此,3月2日測試年線的低點11,049點,不能再出現帶量跌破且收黑情況,而年線也「黏」,預期台股將在此震盪整理一段時間,本周首要觀察營收表現及疫情數字還有美股動向。
 
日盛上選基金經理人張亞瑋表示,疫情陰霾影響國際股市而出現大幅震盪,台股反彈後亦進入壓力區,預期近期台股將呈區間震盪築底走勢。
 
在產業方面,持續關注Apple新技術應用,包括Mini LED及剪刀腳鍵盤等,以及需求相對不受疫情影響的資料中心伺服器、5G基站、光通訊等供應鏈。伺服器市場在5G、AI引領之下,推動需求不斷看增,大型資料中心仍將是帶動需求成長的主力,資料中心建置增加,將帶動2020年伺服器出貨量成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