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

沒戴口罩也沒量體溫!台北果菜市場恐防疫破口

#地方 #政策 #部桃 #疫情 #新冠肺炎 #果菜市場 #防疫 #口罩 #量體溫
聯合報記者鍾維軒、胡瑞玲/台北報導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已有15例,就診民眾主要分布桃園及雙北,有民眾向北市議員陳情,北市第一果菜市場內完全沒有防疫措施,大部分批貨攤商及拍賣人員沒戴口罩,進出也未量體溫,恐成防疫破口。市場處除要求台北農產公司宣導戴罩,昨(27)晚也到場稽查。
 
另外,2021台北國際電玩展今起登場,北市衛生局昨(27)到場勘查,主辦單位表示,展館同時段容留人數會由1萬2000人限縮至7000人以下,並視情況啟動批次進出管制。今年也加大攤位間距,原可容納900個展位,僅規畫500個,留下空間保持社交距離。
 
台北第一果菜市場的拍賣員和業者都沒有戴口罩。圖/議員侯漢廷提供
台北第一果菜市場的拍賣員和業者都沒有戴口罩。圖/議員侯漢廷提供
 
北市議員侯漢廷日前接獲民眾陳情檢舉,指台北第一果菜市場無防疫措施,不僅大部分批貨攤商及拍賣人員未戴口罩,也未量測體溫,一旦有人確診,後果恐不堪設想。他說,市場內人來人往,難以掌握接觸對象及足跡,若有確診病患出現,再帶回各菜市場傳播,恐怕非醫療體系可承受。
 
侯漢廷要求即刻彌補,對於進出果菜市場攤商控管,如實名制、營業地點,並在出入口設置體溫熱顯像儀。
 
市場處長陳庭輝表示,批發市場不是中央公布的8大類場所,且4大公司(農、漁、畜、花)場所大多是開放或半開放空間,只能強制要求承銷人員、顧客戴口罩、噴酒精消毒。北農主秘路全利說,會加強宣導廣播,配合政府要求。
 
陳庭輝坦言,批發市場多為開放式空間,無法落實測量體溫,其中家禽批發市場有明確出入口,才能封閉部分入口,量體溫,漁產公司完全開放式,旁邊有1千多個停車格,根本無從量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