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

又要冷了!今入夜到明晨下探9度

#降溫 #寒流 #溫差 #氣象局 #冷氣團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吳姿賢、徐如宜、鄭惠仁/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說,強烈大陸冷氣團今天南下,愈晚愈冷,最冷時間點落在今入夜到明晨,低溫下探九度,預計影響到後天清晨,周六白天氣溫才會回升,但每天只回升一點,西半部日夜溫差大。
 
氣象局說,今天下半天由北而南會愈晚愈冷,中部以北、東北部晚上只剩十二到十三度,其他地區十五度,沿海空曠跟近山區平地再降一到兩度。同時水氣增多,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
 
周四大陸冷氣團南下,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僅9度。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侯永全攝影
周四大陸冷氣團南下,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僅9度。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侯永全攝影
 
氣象局說,最冷時間則是今入夜到明清晨,後天清晨受到輻射冷卻效應影響也很冷。中部以北、東北部降到九到十一度,其他地區十二到十三度,沿海空曠地區更低,恐怕只有七度。不過明天水氣就會減少,僅東部跟北部山區有雨,其他多雲到晴。
 
氣象局還說,今晚到明清晨因為還有些水氣沒散掉,宜蘭、花蓮山區有零度可能,配合水氣的話,會有結霜跟霧淞發生機會。至於下雪則可遇不可求。
 
南部則持續遭受空汙襲擊。昨全台有十七站紅害、九站橘色警戒,其中高雄最嚴重,轄內十二個測站就有十一紅害、一橘警,其次為台南市、屏東縣和嘉義市。環保署說,今大陸冷氣團南下,但南部位於下風處,易累積汙染物;傍晚東北風挾帶境外汙染物移入台灣,西半部汙染物濃度易上升,高屏仍為紅色警示,中部及雲嘉南為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局部地區也可能達紅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