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9

竹市活化藝術空間 人氣激增

#地方 #活化藝術空間 #藝文

記者徐養齡/竹市報導

新竹市整合藝文資源,活化既有藝術空間,將美術館、鐵道藝術村、新竹241藝術空間打造為現代藝廊,成功拉高參觀率,光是今年度成長幅度就可望突破27%。市府表示,這3個在地藝術地標跨越不同時代,美術館是日治時期「新竹市役所」,年代悠久,為賦予古蹟更多藝術能量,市長林智堅推動古蹟轉型,近3年邀請親民、多元主題展進駐,參觀人次節節攀升,今年入場人次預計可達8萬人。

竹市活化藝術空間,人氣激增(徐養齡翻攝)

高齡92歲的美術館轉型為「當代藝術展場」,相較之下,位於鐵軌旁的鐵道藝術村也走過76年歲月,從日治時期鐵道老倉庫改造重生,400坪空間充分活化利用,絲毫不輸給美術館。

鐵道藝術村採視野開闊的開放式「後站藝文走廊」,為全台離鐵軌最近、最多火車種類經過的重要據點,對鐵道迷吸引力十足,近來陸續舉辦「阮義忠北埔攝影個展」、「地圖上的巷弄風景─繪地圖概念展」,將藝術與鐵道文化緊密結合。

最年輕的新竹241藝術空間,今年3月才啟用,是林智堅一手催生的心血,今年3月啟用,策展朝向新媒體、科技互動藝術、新銳藝術、兒童藝術,其中數位互動裝置及VR體驗吸引力高,讓民眾享受「玩」藝術的樂趣,堪稱走在藝術潮流最前線。

林智堅認為,新竹市具有多元藝術能量,可惜過去未有適當舞台得以伸展,市府打造3大當代藝術場域,讓「新」和「舊」、「傳統」和「創新」激盪出不同火花,也讓民眾認識到「藝術也可以很好玩」,誠摯邀請民眾親自走訪新竹市、體驗「城市藝術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