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0

關渡節白鷺鷥 爬到柯P頭上

#地方 #台北 #柯文哲 #柯P #關渡節 #獨木舟

記者張潼/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29日前往關渡地區參與百舟齊航活動,並與北藝大副校長邱顯洵(右)一同挑戰獨木舟,從下八仙碼頭划到關渡漁港。

柯P將白鷺鷥裝飾在賞鳥帽上,身上還掛著綠繡眼、招潮蟹,模樣逗趣。(張鎧乙攝)柯P將白鷺鷥裝飾在賞鳥帽上,身上還掛著綠繡眼、招潮蟹,模樣逗趣。(張鎧乙攝)

「2017鬧熱關渡節」29日登場,市長柯文哲不但親自下水體驗划獨木舟,還穿上由北藝大老師設計的服裝,頭頂和身上都有白鷺鷥、藍鵲等意象。今年是鬧熱關渡節第3年舉辦,將水資源議題融入活動,展現環境關懷。

此次活動分別從水路與陸路展開,陸上由關渡在地社區、學校及企業組成35個隊伍創意踩街,水上則由百艘獨木舟組成船隊,沿基隆河、淡水河至關渡漁港上岸後與踩街隊伍集結,熱鬧非凡。

柯文哲連續3年參與鬧熱關渡節,今年更是首次划獨木舟。船隊由雙溪碼頭為起點,沿途經過下八仙碼頭、台北海大碼頭,抵達關渡漁港和陸路隊伍會合。

柯文哲笑說,騎單車是用腳,划獨木舟要用手,考量體能「均衡發展」,應該騎完車再來划船。今天他還穿上北藝大劇設系老師設計,服裝設計理念是「關渡生態特色匯聚共生」,包含有白鷺鷥、藍鵲、綠繡眼、白頭翁、水車前花、水筆仔、樹果子、招潮蟹,造型特別。

台北藝術大學校長陳愷璜表示,感謝許多團體願意投注心力在鬧熱關渡節,今年將淡水河的環境議題導入,讓地方更關注,同時希望未來這種環境有關的議題活動可以永續推動,讓文化往下扎根,帶動台北市周邊地區的參與,成為大台北區藝文活動的年度盛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