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2

政府不當釘子戶 台灣金融都更董座:盼加速都更重建

#政策 #民間都更 #危老重建 #台灣金融聯合都市更新服務 #現代地政聯盟 #九鼎都更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國內老舊房屋不少,尤其是較早開發的都市及區域的老屋數量更多,台灣金融聯合都市更新服務股份有限公司(台灣金融都更)為內政部與財政部集結公股行庫投資成立之的都市更新、危老重建公司,成立至今3年已完成11個簽約案件;台灣金融都更董事長林旺根指出,專門協助民間都更案、危老推動更新重建,主要站在住戶、地主的立場來促成都更危老案件的完成。
 
雙北的老舊房屋很多,台北市屋齡30年以上的屋子達63.42萬戶(占70.43%),新北市30年以上屋齡達75.62萬戶(占46.08%),因此加速推動都市更新與老屋重建相當必要,也是目前政府重要的重點政策之一。
 
台灣金融都更宣布與現代地政聯盟、九鼎都更公司進行合作,要讓都更各項業務達到更佳整合以及資金籌措、住戶溝通、營造建設等順利。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台灣金融都更宣布與現代地政聯盟、九鼎都更公司進行合作,要讓都更各項業務達到更佳整合以及資金籌措、住戶溝通、營造建設等順利。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台灣金融都更成立3年來,已輔導超過600個危老社區,並與11個危老基地完成簽約,這11個簽約案件有10個是危老重建案、1件為都更案,目前以北部地區案件為主;林旺根說,這些案件有些問題還須克服,像是危老及都更基地涵蓋一小部份的國有地、公有地,希望「政府不要成了都更釘子戶」,這方面我們會全力與國產署、地方政府等去做協調與解決,加快都更與危老重建速度。
 
民間自辦都更不容易,特別是重建資金籌措困難,讓整合到重建遙遙無期,為了讓都更各項業務達到更佳整合以及資金籌措、住戶溝通、營造建設等順利,台灣金融都更宣布與現代地政聯盟、九鼎都更公司進行合作,透過民辦都更招商來擴大與外部專業及資金合作。
 
現代地政聯盟董事長王進祥表示,多年來國內推動都更的效果不好,包括資金、地主與住戶想法、利益糾結等都有關聯,像是不少地主考量自身利益,像是自己的好處、財產分配、過戶給子女等問題,以及有地主與住戶擔心建商賺太多、導致自身利益受損;他指出,透過現代地政聯盟在全國超過500位專業地政士,進行都更前期的協助住戶協調、整合,並結合台灣金融都更後期的資金籌措、找投資者與營建業者,還有履約管理,來建立全新都更模式。
 
台灣金融都更協助民間都更順利推動,因案制宜來合理收取費用,包括整合服務、金融服務、規劃設計、營建管理、銷售規劃、保固維護等項目,並擔任民間都更的協助、輔導、監督的角色;林旺根指出,會依照每個案子的營建成本來估算費用,且每個案子與基地都不同,會視需要來提供特定服務,也僅收取個別服務項目的費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