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57

土城捷運永寧 小資族優選

#地方 #永寧 #小資族 #土城捷運

經濟日報 記者戴慧瑀/台北報導

雙北市房價日益高漲,但外圍仍有不少區域的房價相當親民,位於捷運板南線末端的土城區,捷運永寧站就是其中一個。信義房屋頂埔捷運店主任邱怡珊表示,比起鄰近的板橋、新店,該區域二房的電梯大樓千萬元有找,總價落在700萬至950萬元間;生活採買機能便利,相當適合新婚夫妻及小資族群。

捷運永寧站周邊土地多為工業區用地,但因有北二高土城交流道及捷運站雙交通優勢,加上位處新北市土城區主幹道中央路上,吸引不少板橋、三峽、鶯歌及樹林等地區民眾移入。雖然不在寸土寸金的精華區中,但邱怡珊認為,捷運永寧站接近北二高跟環河、65快速道路,交通相當方便;而且生活採買便利,附近永安街上就有大潤發。

該區域周邊房市以永寧街、永安街、中央路三段為主,若以捷運站為中心,十分鐘腳程內的公寓行情在每坪17萬至23萬元,屋齡20年內的大樓每坪成交價25萬至30萬元。

就土城區來說,邱怡珊指出,捷運海山站周遭主要大樓,屋齡多半超過20年,沿板南線往末端到了永寧、頂埔兩站,就比較有機會找到屋齡較輕的房子。

邱怡珊以「中央大道」為例,門牌為中央路三段171號,此社區屋齡約為13年,在周遭來講算是屋齡非常新的房屋,共計有266戶,房型有兩房到四房,很適合小家庭居住。此社區最大的優勢除了屋齡較新外,房價相對平易近人,總價多千萬元有找,吸引不少小資族、新婚族群上門看房。

邱怡珊觀察也發現,許多買主原本住在新店、板橋和新莊等鄰近區域,但這些區域房價普遍處於高檔,於是想要置產的人把目光轉向土城。從數據來看,同樣是二房,板橋、新店總價可能喊到1,200萬元以上,而「中央大道」等社區則落在700萬至950萬元間。

適合家庭居住的社區還有「得意人生」二期,同樣位於中央路三段。跟一期中大坪數、小型華廈相比,得意人生二期屬中型社區,屋齡約24年左右。「得意人生」二期最大特色就在於公設比低,管理費每坪約40元,CP值相對較高。

永安蔬食 種類齊全價親民

位於捷運永寧站附近小巷子裡的「永安蔬食」,有飯有麵種類齊全,重點是價格平易近人,老闆娘菜給的很大方,頗受到當地民眾的歡迎。

這間店背後也有一段故事。店家最早以葷食熱炒起家,生意一直都很不錯,後來參加慈濟活動後,便決定改賣素食。雖然起初有些客人不習慣,漸漸不來了,但憑藉著好手藝,迅速累積了人氣跟熟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