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216

借人頭避奢侈稅 「現金流」露餡罰3倍

#奢侈稅 #逃漏稅 #現金流 #國稅局 #炒房 #投機客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綜合報導

想要假借他人之名炒房、炒地的投機客最好死心!財政部國稅局近期查獲民眾取巧安排利用名下無房產的人頭,登記為房地所有權人,藉以規避奢侈稅,結果除補徵奢侈稅外,最高還可依漏稅額處3倍罰鍰。

奢侈稅實施超過3年,國稅局練就不少查緝民眾刻意避稅的方法。(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內湖瑞湖街商業大樓,街景,商辦大樓,新商辦大樓。(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國稅局查核發現,A男於2013年間向法院標購取得4筆房地,都先贈與其前妻B女,B女隨即將受贈的法拍房地於兩年內陸續出售,雖然出售房地時因符合免稅條款,即所有權人與其配偶及未成年直系親屬僅有一戶自住房地,完成戶籍登記且持有期間無供營業使用或出租,免徵奢侈稅,但經追查資金流向,發現B女收到出售房地價款後,馬上轉入前夫A男的銀行帳戶,國稅局以此認定A男利用B女名義銷售持有期間未滿一年的房地,補徵A男奢侈稅額300萬元,並處以漏稅額1.5倍罰鍰。

奢侈稅規定,所有權人銷售持有期間在兩年內的不動產,除非符合排除課稅規定者,一律依法課徵奢侈稅。國稅局呼籲,為抑制短期投機炒作,將持續針對經常買賣不動產案件加強查核,納稅義務人應依法納稅,若經查獲以借人頭方式買賣房地,規避奢侈稅者,除了補徵稅款並按漏稅額處3倍以下罰鍰,如涉有以詐術或其他不正當方法逃漏稅者,更將依法移送司法機關偵辦刑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