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3

畢安生逝世將滿周年 婚姻平權平台:勿忘同婚法

#婚姻平權 #同婚法 #同婚 #同志婚 #畢安生 #地方

記者何定照/台北報導

畢安生紀念晚會 10/16凱道舉行

台大法籍同志教師畢安生去年10月16日跳樓辭世,影響婚姻平權法案重獲討論,促使今年大法官宣告同婚合憲。婚姻平權大平台今宣告將在畢安生逝世一周年的今年10月16日,在凱道舉辦「再也等不到—我們都是畢安生」紀念晚會,並呼籲行政院盡速提出同婚修法草案,立法院也應重啟協商。

爭取婚姻平權團體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要求立法院儘速修正民法中的婚姻相關條文

畢安生在台文化圈活躍,除了視覺藝術創作亮眼,還曾演出侯孝賢電影《聶隱娘》空空兒一角。他與台籍男友相守35年,但男友後來不幸癌逝,兩人共有房產因大多登記男友名下,也被男友家人拿去。畢安生最後走上絕路。

婚權平台指出,畢安生的死,雖換來台灣同婚合憲,但實際修法過程仍待作業,立法院卻在去年通過委員會審查後便再無進展,行政院版本的草案也沒下文。他們指出,畢安生的遺憾並非個案,而是同志社群時刻面對的掙扎,「只要婚姻平權的法律一天不三讀通過,這些落於權利保障之外的悲劇仍可能隨時上演」。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資深專案經理曹承羲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當台南市長時曾表態支持婚姻平權,希望他現在能以院長角色實現當初的理念,不要改變之前的立場。

籲賴揆10/28同志遊行前提出草案

婚權平台質疑,行政院專案小組7月開了最後一次會後,便沒見到有任何法案進度,新內閣的優先法案列表上,也不見婚姻平權法案的蹤影;行政院對國會提出的施政報告上,對婚姻平權法案的態度也模糊矛盾。他們呼籲,賴揆應在最遲同志遊行10月28日前提出草案,回應大家期待。

台灣酷兒權益推動聯盟秘書長胡勝翔今天以親身經驗指出,他身為精神疾患者,受伴侶照顧12年,伴侶卻在月前確診患極特殊罕見疾病「脊椎巨大動脈血管瘤」,並因手術風險太高、死亡機率高達九成放棄開刀,生命堪慮。如今兩人雖已完成伴侶註記,但還等不到同婚,期待他們能完成最後的心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