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84

黃色小鴨充氣爆掉!基隆急喊「來基隆不會爆」

#地方 #黃色小鴨充氣爆掉 #新屋鄉 #黃色小鴨 #護欄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桃園黃色小鴨爆掉,讓緊接著要在基隆港上場黃色小鴨主辦單位緊張,主辦人基隆市議會議長黃景泰說,基隆黃色小鴨已打造完成三分之一,會加強防風係數設計;因基隆內港周遭有建物阻擋,長期監測最大陣風7級,應不致發生類似桃園的意外。

據指出,前天桃園新屋鄉後湖村停電,使黃色小鴨內部的鼓風機器停止運作,備用發電機也無法使用,小鴨因而洩氣。昨天上午工作人員充氣發生爆裂,詳細原因仍待調查。

緊接著桃園之後,黃色小鴨就要移師到基隆市,主辦人議長黃景泰昨天與廠商聯繫,了解爆裂原因,做為基隆黃色小鴨改善參考。

黃景泰表示,高雄、桃園、基隆的黃色小鴨雖都不同隻,但都是同一家廠商製造。廠商人員指後湖村四周十分空曠,昨天瞬間最大陣風達到12級,因此在灌氣時會受到很大的影響,目前廠商正在檢討爆裂過程及原因。

黃景泰說,基隆的黃色小鴨已打造完成三分之一,風力、海流等情況都經專業團隊評估過,但仍會加強防風係數的設計,以及檢討灌氣速度、方法。

他指出,基隆黃色小鴨展出的位置在基隆港內港,距海洋廣場約15公尺。根據海洋大學長期監測的資料,港內最大陣風約7級,桃園情況應不會在基隆發生。

兩公尺高宣傳用的黃色小小鴨,目前正在各學校、社區巡迴展出,告知民眾黃色小鴨12月21日要到海洋廣場。

針對有民眾質疑海洋廣場可否容納大批人潮?以及站滿人潮會不會垮?黃景泰說,經市政府安全性評估,站滿人不會有安全問題;港區臨海護欄、缺口、拱橋等地,也都會有安全設施及專人維護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