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82

桃園地景藝術節 打造沒有圍牆的美術館

#地方 #地景藝術節 #黃色小鴨 #蓮花 #新屋鄉
好房News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2013桃園地景藝術節造成轟動,黃色小鴨半途因充氣爆裂,雖然請來高雄小鴨代打上陣,但到現場還是無法充氣下水「療客」。主辦單位一再呼籲民眾,地景藝術節還有一系列的重頭好系,新屋陂塘內有當代日本及韓國藝術大師作品展出,民眾不妨換個心情走走看看。
 
 
引領當代藝術創作風潮的日本國寶級大師—草間彌生,每次展出皆讓粉絲競相走告、朝聖追逐。此次草間被桃園陂塘的自然生態打動,一口氣提供完整版「生命的足跡」作品,15組件的桃紅黑色圓點作品散佈在波光粼粼的新屋陂上,每件的位置皆經過草間彌生的精心設計,作品會隨風向移動變化,不同的時間、天氣、光線,都會有不同的視覺感受。
 
開展十多日以來,「生命的足跡」已有22萬餘民眾參觀,它讓小朋友的想像力發揮到極致,有人說瓢蟲停在水面上;也有小朋友觀察水圳生態特色,直接喊出「哇,福壽螺!」,讓學校老師驚嘆同學敏銳的觀察力。2012年,倫敦泰德現代美術館才舉辦草間彌生大型回顧展,這次作品在國內的陂塘展出,讓許多藝術界、設計界的人直呼過癮!
 
此外,點點展區旁是「廣場藝術節」主場地,各式精彩的國際級表演活動輪番上演,不容錯過。來自比利時的托爾劇團,曾參與英國奧運演出,經典作品「天堂之環」,融入地方特色,在空中打造直徑達八米的圓環布幕,將投影桃園的文化景像,托爾劇團以音樂、舞蹈及電影般的炫目效果,將為11月10日閉幕典禮帶來一場國際經典演出。
 
除了具有藝術時尚氛圍的點點展區外,由韓國藝術家崔正化創作的「會呼吸的花」及「謝謝」,也正在新屋鄉過嶺58號池冉冉盛開中,超過16萬人次觀賞,它充分表達出作者創作的意念「藝術並不是高高在上的事情,你生活著,就分分秒秒在體驗藝術」,也呼應本次地景廣場藝術節的主軸「以陂塘為主題,打造沒有圍牆的美術館,凝聚人們對於生態環境的關懷及在地文化的意識」。
 
蓮花是桃園觀音、新屋一帶名聞遐邇的代表作物,從7-8月熱鬧展開的蓮花季,到秋天以崔正化創作形似蓮花卻非真花的大型藝術創作,自然與人造的明顯對比看似突兀,卻增添幾分藝術衝擊人心的感受,原來桃園獨特的陂塘地景可以透過藝術品的結合展示,呈現出更動人的自然景色。有民眾表示因蓮花隨風婆娑起舞之美,呼吸擺動展現出十足的生命力,深深打動他而流連駐足於蓮花前,從不同的角度與光線拍下許多回味無窮的紀錄。
 
主辦單位歡迎民眾把握參觀時間,在11月10日活動截止日前,以悠閒、樂活的心,來到桃園醫院新屋分院旁的新屋陂感受「點點時尚」,以及台66線快速道路與縣道114號交接處的過嶺58號池體驗「好運蓮蓮」,欣賞國際級藝術家帶來的超感官藝術生活體驗。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