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5

踩紅線?陳水扁保外就醫 今北上出席募款餐會

#政策 #地方 #陳水扁 #民生寓所 #感恩餐會 #三不原則 #矯正署 #保外就醫

都會社會中心記者/連線報導

保外就醫的陳水扁前總統,獲准今天北上走訪民生東路老家,但不准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感恩餐會。陳致中發聲明稱扁仍會照原計畫參加餐會。矯正署指出,一旦扁踩紅線違反「三不原則」,蒐證後將依法處理,情況嚴重會撤銷保外就醫。

據了解,矯正署特別要求中監分別以電話通知扁家,同時以公文清楚告知「紅線」在哪。

台中監獄副典獄長蘇坤銘指出,基於改善病情需要,陳水扁可在不同樓層的房間或包廂和老友敘舊,但不能在餐會同一樓層私下見友,不能在餐會活動現場公開亮相,若違反「不上台、不公開講話、不接受採訪」三原則,會依法處理。

中監和矯正署也沙盤推演各種狀況,例如扁私下會友、支持者集中在民生寓所、扁「路過」餐會現場接受歡呼、扁在車上揮手或下車握手、進入餐會現場打招呼、在門口被支持者「擠進」會場、在支持者要求下講幾句話、被要求簽名等。

矯正署指出,今天的現場會由中監派員訪視蒐證,發現陳水扁踩紅線時,不會現場立即制止,但事後會依個別行為檢視、裁量。

陳水扁被要求不准參加感恩餐會,但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昨天透過扁辦發聲明表示,今天仍將尊重醫療小組專業意見的評估與建議,照原定計畫參加感恩餐會。

今晚在北市典華飯店舉辦的餐會,由凱達格蘭基金會發函邀請,席開一百卅桌。凱達格蘭基金會組成以企業為主體,今天除有不少企業大咖出席外,桃園市長鄭文燦、台中市長林佳龍都表明會出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南市長賴清德等人應該也會參加。高雄市長陳菊說,還不確定,要看今天行程安排而定。

陳水扁涉及國務機要費等案於二○○八年十一月十二日遭羈押,之後判刑關押在台北監獄;二○一二年九月,他被戒護就醫住進榮總,隔年四月轉往台中監獄培德病監服刑,去年一月獲准保外醫治後回到高雄療養迄今。他離開台北七年多後,今天首度踏上曾任市長的首都土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