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5

WHA、扁餐會…陳致中脫軌演出 綠營頭大

#政策 #WHA #扁餐會 #陳致中 #脫軌演出

凱達格蘭基金會今天將舉行「阿扁總統感恩餐會」,扁如何「登板」備受矚目。然而蔡英文政府剛上任,當前國內外政經情勢嚴峻,扁子陳致中近來動作頻頻,也讓民進黨內部應對來格外小心。

民進黨政府目前施政以平穩為第一要務,不過陳致中從五二○前就不斷主動出擊,是否特赦陳水扁話題一再成為媒體熱議話題,讓民進黨內部有些頭痛。

先是陳致中在五二○前主動公開蔡英文總統署名給陳水扁夫婦的國宴邀請函,扁為何沒受邀出席就職典禮以及是否參加國宴,立刻分食新政府新聞版面;之後在攸關新政府與對岸互動的世界衛生大會(WHA)日內瓦現場,陳致中竟意外現身,更讓我外交單位及民進黨立馬大亂。

據了解,陳致中在瑞士時間五月廿三日凌晨抵達日內瓦,外交系統第一時間就接到通報,但當時我國衛福部長林奏延尚未在WHA發表演說,外交部全程戒備,甚至特別拜託人也在日內瓦的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執行長林世嘉擔任陳致中「地陪」,頗有「就近看管」意味。

然而陳致中廿三日一早到WHA會場外申請旁聽證,台灣媒體立刻發出即時新聞,多位與扁家交情要好的黨內大老急電陳致中,對他曉以大義要求他「嘜擱亂」。由於當時民進黨政府已經打算藉林奏延演說內容對中國大陸釋出善意,為免多生枝節,影響林奏延廿五日演講,大老們還在越洋電話裡安撫陳致中說:「你爸爸的事情會幫忙處理。」

據悉,陳致中雖在現場宣示「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但其實自始就不打算激烈鬧場,只想藉「出現」給蔡政府壓力,更正視陳水扁特赦問題。陳致中在關鍵時刻的政治動作,成功召來一整天噓寒問暖的越洋電話,也凸顯即便阿扁卸任已八年,扁家一舉一動,仍牽動民進黨內敏感神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