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708

「化外之地怎能住?」小資女離不開天龍國3大理由

#地方 #小資女 #換屋 #天龍國 #老公寓 #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台北居大不易,但是要一輩子住在台北的小資女搬到「蛋白區」住,簡直比登天還難!一名住在信義區的小資女日前為了尋找換屋地點,到北市文山區一帶看房,生活機能超級不方便,讓她大嘆「化外之地怎住人」,並盤點3大離不開台北的理由,完全打消往蛋白區移動的念頭。

天龍小資女寧願住在傾斜的「老公寓」裡,也不願離開台北市信義區。本圖為示意圖,非當事房屋。(好房網News記者 張聖奕/攝影)

天龍小資女寧願住在傾斜的「老公寓」裡,也不願離開台北市信義區。本圖為示意圖,非當事房屋。(好房網News記者 張聖奕/攝影)

一名單身小資女Cindy表示,自己與家人住在信義區台北醫學大學附近的30、40年老公寓,近日為了替年邁的父母尋找有電梯的大樓,準備「以屋換屋」,把原本的房子賣掉,再買新房子。但是在台北市的大樓物件房價太貴,便宜的物件看起來像「鬼屋」一樣,讓Cindy只好到往「蛋白區」移動,到北市文山區一帶看房。

不過,房仲帶看了幾間房子,儘管已經臨近政大學區,但是因為靠近山區,還是讓從小在台北市信義區長大的Cindy大嘆「這些地方到底有沒有開發?這種化外之地能住人嗎?」並表示自己原本的住處雖然屋齡老舊,房屋有傾斜的危機,但是至少一出家門走幾步路就有超過5家便利商店、過兩個巷口就有傳統市場,也有大型超商,小吃、便當店臨立,附近更有捷運台北101站及象山站,生活機能、交通都相當方便。

除此之外,不論是坐公車還是走路,10~15分鐘內就可以到達信義百貨商圈,不論是買衣服、逛誠品、上夜店,還是到威秀影城看電影,幾乎是穿個拖鞋短褲,就可以到處趴趴走,就像自己家社區一樣。另外,Cindy住家附近也有學校、公園綠地,又有公立運動中心,不論颳風下雨都能維持每天運動的習慣,讓她與家人決定還是繼續住在有倒塌危機的老公寓裡面,慢慢等待附近有買得起的電梯大樓。

針對天龍小資女的抱怨,文山區房仲業者表示,也許是房價、房型設定門檻問題,造成帶看區域偏向山區,如果是在靠近政大前門,生活機能完整,附近住戶素質也高,來往信義、大安區的公車也相當頻繁,建議想到附近看屋的民眾,可以把條件放寬,多看幾家物件,說不定可以用划算的價格,買到又大又新的房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