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76

曾文水庫搭遊艇 勇闖蝴蝶島

#曾文水庫 #大埔鄉 #地方 #蝴蝶島

記者王瑄琪/嘉縣報導

湖山相映美景不輸日月潭的曾文水庫發展遊艇觀光,嘉縣大埔鄉代表會主席吳宗霖在胞弟吳倚豪標得航權後,3兄弟透過人脈引進國旅團客打響知名度,還吸引大陸觀光局官員慕名造訪。如今除整理沒落的「蝴蝶島」增加遊湖駐點外,也要推出固定船班,解決過去散客無法搭船遊湖的遺憾。

曾文水庫為廣袤嘉南平原提供灌溉和民生用水,但家鄉沉沒庫底的大埔鄉民,受限交通及法令,產業仍以農業為主,人口也嚴重外流,「唯一出路就是觀光了!」吳宗霖擔憂現在不起步,10年後大埔將看不到年輕人,號召弟弟吳明勳、吳倚豪返鄉,其中2人參政、1人成立公司競標曾文水庫航權。

3兄弟啟動廣大人脈將團客拉進大埔,還結合鄰近茶山部落推一日遊。營運1年多來,平日平均達到2團,假日釣魚、賞鳥和遊湖人潮起色不少,不乏國外自由行聞名前來,也有遊客專程泛湖觀賞日出和日落之美,留宿者甚至可在當地人的帶領下,體驗以芒草、山鬃製作捕蝦陷阱釣溪蝦的古早味童趣。

和平村長吳明勳表示,船艇遊湖約1小時,沿途大口吸納純淨空氣、飽覽湖光山色之餘,也能享受抬頭跟著黑鳶旋舞、餵山豬及穿梭峽谷觀瀑的樂趣。為增進遊客回流放鬆身心,他們還積極尋覓周邊景點,捲袖整理沒落的露營區「蝴蝶島」,期盼在低度汙染下推動祕境深遊。

吳宗霖表示,過去發船得要20至30人,除幸運補上缺額外,多數散客無緣體會被遼遠綠水環抱的感動,未來要在假日推出固定船次,期盼隨著白馬亭道路及展示館修繕、情人橋重建,豐富的水庫樣貌能為在地創造工作機會,吸引年輕人返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