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8

疑水公司堵死排水 林右昌:不可原諒

#地方 #林右昌 #泰利 #颱風 #排水管 #防災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泰利颱風來襲,基隆市仁一路惠隆大樓前排水涵管,前天卻疑被水公司鋪設管線工程堵死,無法排水,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在防災會議上批水公司老出狀況,都是市府在承擔,「這件事不可原諒」。水公司表示,排水涵管堵死原因還要釐清。

基隆市仁一路發生排水涵管被水公司管線堵死,經開挖後已可順利排水到田寮河。 記者游明煌/攝影基隆市仁一路發生排水涵管被水公司管線堵死,經開挖後已可順利排水到田寮河。 記者游明煌/攝影

仁愛區水錦里長林國星前天發現,惠隆市場大樓前的排水涵管及箱涵全部堵死,無法順利排水到田寮河,擔心泰利颱風來襲會淹水。議員張芳麗說,質疑是水公司管線施工時,包商把涵管「堵死了」。

林右昌昨在防災會報說,此事里長、區長多次反映,水公司都不當一回事、說沒問題,結果開挖發現涵管、箱涵都已損壞堵塞,水公司應追究當初承包廠商責任。林右昌也要求工務處盯緊工程品質,施工也要派人去看,不是核准路證後就不管。

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長董書炎表示,基隆市仁一路涵管上方,是水公司多年前埋設500mm管線,排水涵管可能因老舊破洞,導致上方土石進入堵塞,是否是因水公司包商施工造成,還要釐清。

水公司說,基市府將召集相關單位會勘,釐清涵管是被破壞或遭壓壞,目前市府先清除堵塞物,排水已可流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