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355

堵死樓上漏水排水管 法官判疏通

#地方 #漏水 #排水管 #浴室 #惡鄰居

記者饒磐安/新北報導

康姓男子塞住樓上陳姓鄰居漏水的排水管,造成陳家汙水無法排出而積水,陳提告要求回復原狀,但康辯稱陳家排水管漏水,他塞住管子屬「正常防衛」;不過法官不採信,判康要疏通排水管。

碰到房屋的鄰居糾紛,如何自保才是關鍵。(好房資料中心)

生氣 惡鄰居 簽規章(大刊頭主視覺)

法院調查,住三重區一棟大樓5樓的康姓男子,前年6月間發現住處浴室天花板滲水,檢查發現是6樓陳姓鄰居浴室排水管漏水所致。雙方協調解決未果,康雇用水電工人將排水管堵死。

陳隔天發現洗澡汙水排不出去,浴室淹水到腳踝,雇水電工察看發現排水管被康堵死,於是控告康涉嫌毀損,並向法案訴請回復原狀。

陳主張,他知道浴室排水管漏水後,曾請康一起解決,由他雇工進康家浴室修理排水管,但康未接受;他家浴室排水管遭康封堵1年,造成他全家人生活不便,他不得已才提告。

康則辯稱,陳家排水管年久腐蝕,漏汙水到他家浴室,以致他家天花板毀損,汙水四處飛濺,雙方協調不成,他才雇水電工堵住水管,這是捍衛居住品質的「正當防衛」。

法官勘驗現場,發現陳家浴室的洗手台排水管堵塞,康堵塞陳家排水管的事證明確,因此判康敗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