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68

專用道總量管制 坪林:不合理

#交通 #國道5 #坪林 #專用道 #總量管制 #流量管制 #高速公路局 #暑假

記者王長鼎/坪林報導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昨天在坪林舉辦國5坪林行控中心專用道總量管制說明會,多名里長痛批管制不合理;有市議員指若高公局要「硬幹」,「大家走著瞧!」

北宜高即時交通資訊顯示提醒駕駛人,外來車輛到坪林單日不得超過4000輛次。(記者王長鼎/攝影)

暑假旅遊旺季將屆,為減輕汙染壓力,國道高速公路局近日在北宜高即時交通資訊顯示公告「坪林出口每日達4000車封閉」,提醒駕駛,引起地方人士不滿。

北宜高速公路興建前,環保署為保護大台北地區居民飲用水安全,依環境差異影響分析報告的環評審查結論,同意將坪林交流道名稱定為「坪林行控中心專用道」,只允許緊急事故及公務車輛通行。

經地方人士極力爭取10多年,交通部於民國94年同意採總量管制方式開放通行,僅限自小客車,且每日通行車輛以4000輛車次為限。過去每日車次均未達標,但近年曾有數度超標,因此今年暑假加強宣導實施。

「總量管制不合理!」坪林區大林里長花雲雄表示,為保護翡翠水庫水質,坪林人配合政府政策已數十年,茶農改有機栽種及注意用藥安全,結合市府推動低碳旅遊,讓坪林出現觀光商機,總量管制恐再陷「生存危機」。

市議員陳永福表示,4000輛車次的限制當初是如何訂定,坪林人完全不了解;市議員陳儀君不滿高公局開說明會,連市府交通局和環保局官員也不邀請,要求市府官員一起出席說明會。

她說,車輛「路過」坪林導致超量,多半是連續假日北宜高實施高承載造成,真正停留在坪林旅遊或消費的汽車數量有限,政府不應為此斷了坪林觀光發展的生路。

說明會因眾人抗議草草結束,高公局允諾再邀集環保署等單位,再召開說明會指出相關環境汙染數據,並詳細說明管制方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