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5

排水堵死 林右昌怒轟水公司

#泰利 #颱風 #水管 #自來水公司 #林右昌 #地方

記者張穎齊╱基隆報導

為防泰利颱風肆虐北台灣,基隆市政府嚴陣以待,但仁愛區仁一路惠隆大樓前涵管卻因堵死,導致無法順利排水,恐造成淹水疑慮,市府12日緊急派員開挖處理後,市長林右昌13日於防災會議上,針對自來水公司未確實回報管線檢驗狀況,且防災會議遲到50分鐘,罕見怒斥:「水公司頻出狀況,不可原諒!」

基隆市仁愛區仁一路惠隆大樓前的涵管堵死,造成排水不通,市府緊急派員到場開挖疏濬(張穎齊攝)

疑因施工壓破涵管

仁愛區水錦里長林國星12日指出,惠隆大樓前管線排水不良疑遭堵死,市府獲報後緊急到場開挖,發現下方涵管及箱涵都已嚴重損壞,導致完全堵塞,立即打通管線疏通排水,水公司也到場勘查了解。「颱風如果真的來了,一定會淹水!」

林國星說,仁一、仁二路都要靠排水涵管,將水排放至田寮河,經相關單位勘查發現,這次管線堵死疑為水公司先前施作管線工程時,壓破涵管所致。

防災會議竟還遲到

由於區里長事前已多次反映,但水公司於防災回報資料為「沒問題」,林右昌13日上午8時30分於防災中心召開防災會議,水公司人員直到9時20分才姍姍來遲,遲到50分鐘,林右昌對此感到相當不滿,氣得當場撂重話。

市長大罵不可原諒「不可原諒!」

林右昌批評,水公司頻出狀況,都是市府在承擔,先前都回報說沒問題,結果12日開挖就發現埋在地下的涵管及箱涵都已損壞,水公司及承包商都應負起責任,「不要都不當成一回事!」林右昌表示,仁一路是示範道路,必須整段復原,責成工務處盯緊工程品質,施工過程都要派員監督,「不是路證核准後,就什麼都不管了。」

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長董書炎回應,該涵管因年久老舊產生破洞,導致上方土石物掉入堵塞,目前已清除堵塞物,排水順暢,但是否為水公司或承包商施工造成的,需進一步釐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