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26

宜縣防颱 2私校先放颱風假

#泰利 #颱風 #地方 #宜蘭 #颱風假

記者胡健森、李忠一/宜蘭報導

泰利颱風來勢洶洶,考量學生交通與安全問題,宜蘭縣慧燈中學宣布13日上午11時提早放學,中道中學則預定下午2時30分放學,均於下周一再恢復上課,因縣府未宣布停班、停課,校方將擇期補課。縣府消防局與軍方也著手整理清點救災裝備器材,同時預置上百名救災兵力。

泰利颱風路徑不斷北偏,宜蘭縣三星鄉有蔥農擔心受到風雨影響,昨趁著好天氣搶收三星蔥。(李忠一攝)泰利颱風路徑不斷北偏,宜蘭縣三星鄉有蔥農擔心受到風雨影響,昨趁著好天氣搶收三星蔥。(李忠一攝)

中央氣象局12日發布泰利颱風海上與陸上警報,岸巡人員隨即前往花蓮海邊拉起封鎖線警戒。(許家寧翻攝)中央氣象局12日發布泰利颱風海上與陸上警報,岸巡人員隨即前往花蓮海邊拉起封鎖線警戒。(許家寧翻攝)

讓外地生安全返家

慧燈中學表示,校內有許多來自外地的住宿學生,基於安全考量,今天將提前於10時供應午餐,隨後在11時放學,為避免學生在風雨中趕回學校上課發生危險,決定「彈性」放假至周日,下周一恢復上課;中道中學也宣布,今天下午2時30分起實施「風災整備假」,兩校住宿生均於周日晚間收假返校。

百名兵力防災整備

宜蘭縣政府消防局早早展開救災整備工作,逐一整理清點包括動力橡皮艇、救生衣、拋繩槍等相關救生裝備器材,陸軍蘭指部也已經派遣上百名預置兵力、車輛機具到各鄉鎮公所,容易因豪雨致災的大同鄉、南澳鄉,都有多功能工兵車等機具進駐,還有31名兵力以搭乘火車方式前往南澳高中,以即時掌握各地狀況,在第一時間投入災害防救任務。

7月底受到尼莎颱風侵襲,讓三星蔥紛紛倒伏,受創嚴重,三星蔥農損金額逾2000萬元;此次雖然泰利颱風北偏,但仍有蔥農擔心颱風路徑出現變化以及風雨影響,趁著昨日的好天氣趕忙搶收,再將搶收的蔥入庫冷藏。昨三星蔥平均價格232元,雖然價格偏高,但原因是周一休市、周二市場需求量高所致,並非颱風逼近造成蔥價上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