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8

電塔除鏽強固 和平電廠繃緊神經

#中颱 #颱風 #泰利 #和平電廠 #地方

記者許家寧/花蓮報導

中颱泰利來襲,中央氣象局預估颱風中心登陸機會不大,花蓮縣12日天氣晴朗,海邊尚未湧起巨浪,七星潭等地仍有不少遊客前來海邊觀浪,開心合影留念,不過岸巡總局於昨天午後海上颱風警報發布後,立即前往海邊拉起封鎖線警戒,並勸離在海邊戲水觀浪的遊客。

泰利颱風來襲(資料中心)泰利颱風來襲()

中度颱風「泰利」路徑持續偏西北西進行,由於颱風環流可能帶來強風豪雨,加上花蓮沿岸昨天入夜後風浪漸大,警方已全面暫停入山申請,岸巡人員也對岸際觀浪、捕撈魚苗、撿石頭或漂流木民眾實施勸離。

海巡署第一二海岸巡防總隊表示,接獲縣府公告後,立即通知轄區內各安檢所及機動巡邏站到各岸際勸離人車,並向漁船、貨船和客船宣導不要出海,另完成七星潭等景點民眾勸離工作,若颱風期間有遊客違規下水,將可依法開罰5萬元至25萬元罰鍰。

花蓮和平電廠7月時因尼莎颱風襲台,造成東澳電塔倒塌,引發全台限電危機,因應泰利颱風來襲,和平電廠絲毫不敢大意,電機部經理林文煌表示,電廠平時就會巡視與維護電塔安全,目前電塔已重新做好除鏽及強固工作,全力防止災情發生。

此外,為擔心颱風造成農損災情,花蓮鶴岡文旦、鳳林二期作西瓜農民連日加速搶收,門諾醫院醫師廖正智得知76歲瓜農蔡永順為搶收西瓜,做到全身腰痠背痛,妻子手臂也因過於勞累而抬不起來,但搶收僅不到3成,當場掏出4萬元認購200顆西瓜,減輕農民損失,相當暖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