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0

自強隧道汰管 逼行人走車道

#地方 #基隆 #自強隧道 #水管 #自來水公司

記者黃靖惠/基隆報導

基隆市自強隧道因地底水管老舊,滲水嚴重,自來水公司去年起進行汰管工程,在行人步道架起臨時管線,未料工程延宕、巨型水管阻擋通行。水公司承諾,今年11月底將會完成汰管工程,並撤除臨時管線,還道給行人。

安樂路一、二段自強隧道去年1月,傳出地底輸水管破漏,水公司外包廠商汰換老舊水管工程,為了維持穩定供水,便在隧道內人行道上,架設臨時水管,未料,業者工程延宕、臨時管一擺竟超過1年時間,民眾通行只能與汽、機車爭道。

立委蔡適應服務處昨派員會勘,10多位居民陳情,其中鶯歌里長何進宇指出,水管長期占用人行道,民眾都只能走在車道上,一不小心就會遭來車擦撞,要求水公司盡速完成汰管工程,及撤除臨時管線「還道於民」。

水公司承諾,9月10日重新動工,11月底前完成汰管工程,並拆除人行道上臨時管線,還道給用路人。自來水第一管理處副理曹正欣還說,施工期間僅占用1機車道,仍維持雙向通車,並會派遣人力進行24小時交通維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