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98

頭份東興路水管爆裂 民宅淹水

#地方 #自來水公司 #水管 #淹水 #民宅

黎薇/苗栗報導

頭份鎮中山市場附近、東興路廿號前,一條直徑一點三五公尺的自來水管線,七日凌晨五點廿分突然爆裂,大量泥水衝進路旁的住戶和店面,水淹及膝。自來水公司表示,目前正積極搶修,也會負起約卅間受災戶相關賠償事宜,部分地區會有停水或低水壓情形,最遲八日中午可恢復正常供水。

(圖/中時電子報)

附近林姓居民指出,睡得正熟時突然聽到一聲巨響,不到卅秒大水就從鐵門衝進家裡,一輛停在爆裂管線周圍的車輛成了泡水車,大水來得太快,水深一度深及大腿。農藥店裡大批乾燥存貨也遭殃,陳姓老闆全家出動整理環境,粗估損失約十萬多元。居民指出,最近幾個月平均每小時就有廿多輛大型砂石車行經東興路,懷疑可能是重車壓壞水管。

自來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副理謝張浩表示,破裂的自來水管線是直徑一點三五公尺的預力混凝土管,已使用廿多年的管線疑因無法承受長期重力而爆裂,目前持續搶修中;考量管線使用已久,水公司計畫兩年內逐步將管線更換為金屬管,增強管線耐重度。水公司提醒民眾,從昨天上午到今天中午十二點,頭份鎮、竹南鎮、造橋鄉及後龍鎮校椅里等地區會有停水或低水壓情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