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4

解封有望 疫情受害股變受惠股

#多空 #理財 #觀光 #餐飲 #解封 #疫情
工商時報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台灣新冠肺炎單日確診案例數持續下滑,21日單日新增75例更是三級警戒以來首次降至雙位數,法人開始討論解除疫情警戒第三級可能性,原先的受害股如觀光、餐飲,乃至出門所需的紡織製鞋與運動族群,隨市場期望生活逐步恢復正常,可望搖身一變轉為受惠代表。
 
儘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尚未鬆口何時可以解除三級警戒,然確診人數滑落至二位數,讓民眾燃起生活逐步回歸正常的期待感,搭配歐美即將陸續解封,台股正興起正常生活受惠股風潮。
 
隨市場期望生活逐步恢復正常,觀光、餐飲類股可望搖身一變轉為受惠代表。中時報系資料照
圖為星級飯店的歐式自助餐餐廳,工作人員忙碌調整座位。(本報資料照片)
 
法人指出,台股進入三級警戒以來,各項娛樂活動關閉,餐飲店面無法內用,營運均受到不小影響,雖然餐廳內用不容易第一時間開放,但已見到曙光,餐飲相關受惠股包括:王品、美食-KY、晶華、瓦城,另外,經營國旅有成的雄獅,健身產業的柏文,以及同時搭上內需與外銷市場的紡織製鞋四雄儒鴻、聚陽、百和與豐泰等,都獲得矚目。
 
法人指出,美食-KY有80%以上營收來自於台灣以外地區,受本土疫情影響較為輕微,尤其疫情最嚴重的2020年第二季,台灣整體飲料店營收年減7%,優於餐飲業的年減12%,顯示飲料店受疫情衝擊較小。近期除台灣疫情似獲得控制外,美國、大陸疫情好轉,研究機構看好營運回溫動能,給予「買進」投資評等,推測合理股價估值是20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