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

疫情穩定 阿中說心情可放鬆 但行動不可以 確診首見2位數 政院評估微解封

#疫情 #確診 #微解封 #新冠肺炎 #陳時中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鄭郁蓁/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本土確診昨天新增75例,20死,這是5月19日全國實施防疫三級警戒以來,確診數首次跌破百例以下,再創單日新低,是否有望在6月28日「微解封」?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說,疫情穩定朝好的方向,「大家心情可以放鬆,行動不可以」,政策初步有幾個方向,但尚未做最後決定,有確定就會宣布。
 
本土確診自5月15日起跳升至180例後,雙北率先升級三級,全國在5月19日進入三級警戒,一個多月來,昨天確診數首度降至100以下。就地理分布而言,新增個案仍以新北市38例最多,其次是台北市22例、桃園市5例,去年至今,共累計1萬2862人確診,562人死亡,致死率上升至4.45%。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近日趨於平穩,低風險場域是否「微解禁」引發討論。圖為21日接近下班時間,人潮有明顯增多的情形。圖/記者陳信翰攝影
 
昨天新增20例死亡案例,死亡日介於6月2日至6月20日,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分析,近期死亡個案發病至病逝,平均為17天,已較疫情之初發病至死亡間隔天數更長。
 
其中1人是長照機構住民在接種AZ疫苗後猝死,經解剖檢驗後,發現該個案PCR是陽性,現已對該長照機構進行疫調,另外也有多名家庭群聚的死亡個案。
 
重症率部分,不分齡重症者共2373人,重症率達18.4%,60歲以上的4493名確診者中有1592人,重症率35.4%。
 
陳時中表示,確診病例減少,疫情整體趨勢往下,死亡案例會隨確診案例減少後,晚1至2周才會下降。
 
疫情稍微趨緩,外界關心,防疫警戒至6月28日是否有降級或解封的可能?行政院20日已就此開會研議,據了解,近日內會有決定。陳時中則表示,「不多做預測,但大家要作伙顧好。」他說,政策尚未做最後決定,各部會都已在評估,有確定情況會宣布。
 
高雄市長陳其邁認為,降級的觀察重點是確診數連續6天都在百例以下。陳時中答覆,三級警戒的條件就是一周3個群聚或10個不明感染源個案,地方政府都有自己的期待,可一起討論。
 
至於區分高中低風險區域,是否意謂研擬降低管理強度?陳時中表示,指標是參考性,還是要多所衡量,指揮中心正在思考,一旦決定就會向社會公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