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1

Wen姐盯盤密碼/外資落跑 台股嚴守2關鍵密碼

#Wen姐盯盤密碼 #理財 #台股 #股市
文/Wen姐(資深財經記者、金融講師)
 
外資持續落跑,台股反彈極弱,昨日台指期高點9986,距離關鍵密碼9989點差3點,連摸都沒摸到,大盤與台指期收盤雙雙失守5日線,反彈宣告失敗。美股續跌,加上台積電再下修第4季營收成長,台股空襲警報又再度響起。今日關鍵密碼為9806、9740,最後防線為9740,才能避免繼續下探。
 
儘管近日從盤中走勢觀察,已見護盤出手的跡象,但仍難敵外資倒貨式賣壓。最低要求為收上9872,否則將續往9806、9740回測。如9740也未能挺住,近5個交易日的試圖止跌宣告失敗,須提防續往9666、9562尋求支撐。
 
外資持續落跑,台股反彈極弱 (好房資料中心)
股票大跌。(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以台積電ADR跌幅2.6%估算,如今日台積電跌幅相當,約將貢獻大盤指數約50點,因此台積電今日能否迅速回穩,或中盤尾盤跌幅能夠收斂,也將影響大盤指數能否拉出下影線。
 
昨日大盤量縮至千億元以下,散戶除了當沖熱絡之外,幾乎都已無力再參與,今日的台股走勢,可以說是看外資、護盤與控盤主力等「大人」表演。覆巢之下無完卵,一般投資人如習慣偏多操作,「綁手」是目前確保不受傷的最佳策略。
 
尤其是空頭跌勢中,大盤10點半之前的低點,將是今天盤勢強弱的重要分界,只要10點半之前的低點後續不再跌破,大盤才有機會拉出本周的下影線。
 
(訊息僅供參考, 請勿做為買賣股票之依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