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2

台塑集團:麥電空汙排放遠低歐美標準

#台塑 #麥寮工業園區 #空汙 #PM2.5 #地方

彭暄貽/台北報導

雲林縣政府昨(24)日針對台塑企業麥寮工業園區發電機組生煤及操作許可證展延舉行公聽會。台塑集團發布新聞稿指出,麥寮工業園區設置高效率燃煤機組,目前空汙排放除遠低於美國及歐盟管制標準外,亦符合雲林縣府所訂之全國最嚴厲空汙排放標準,而身為台電代工廠的麥電,多年來也對國家經濟發展及民生用電安全作出相當貢獻。

台塑集團指出,麥電空汙排放遠低歐美標準(圖/截取自台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台塑化總經理曹明表示,麥寮工業園區高效率燃煤機組,係經環評及雲林縣政府嚴格審查核准設置,各燃煤機組皆採用最佳可行控制技術(BACT)。

而據環保署公布之「雲林縣細懸浮微粒(PM2.5)汙染來源調查分析暨空品預警應變計畫」,研究結果顯示倘雲林縣全面禁燒生煤,對雲林縣細懸浮微粒(PM2.5)改善效益僅為0.7%,可證明燃煤機組對雲林縣細懸浮微粒(PM2.5)貢獻極微量,這可由麥寮能種出品質優良的美生菜,及養出肥美之文蛤等農漁產品外銷到品管嚴格的日本,可見一斑。

曹明強調,雲林縣政府「禁燒生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已於104年9月遭環保署駁回,但台塑企業向來重視環保並持續推動空品改善,基於政府2025年能源配比政策,公司將針對麥電公司3部燃煤機組,朝轉型為天然氣發電方向進行評估規劃,以降低外界對燃煤電廠汙染環境之疑慮。

對於環保環體在聽證會上要求台塑盡速提出天然氣取代燃煤的時間表。台塑集團指出,天然氣發電工程涉及專業技術且範圍廣大,不是說做就做,而電業法7月才頒布,公司仍要依據政府法令去執行。此外,天然氣發電的建置安全尤顯重要,而在評估天然氣發電之際,麥寮汽電與台電的電力採購合約等期限、條件也都需要加以評估、配合,不經審慎評估貿然信口開河承諾,實為不負責任態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