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34

紅潮殺進智慧機 三星蘋果都心驚

#OPPO #三星 #蘋果 #華為 #vivo #手機

翁毓嵐/台北報導

全球智慧手機今年第1季銷售統計出爐,總量達近3.8億支、較去年同期成長9%,其中前五大品牌除了三星、蘋果仍穩居冠、亞軍外,大陸品牌華為、OPPO及vivo則穩占三到五名,且市占率也大幅增長,尤其是OPPO及vivo的銷售量年增率甚至超過80%。

Q1全球前五大智慧機品牌廠

據市調Gartner最新全球智慧手機銷售調查指出,今年第1季銷售總量3億7,997.3萬支,較去年同期的3億4,800餘萬支增長9%,主要是消費者對較好的手機產品購買意願提高,進而拉升整體平均售價、也帶動出貨增加。

三星及蘋果市占仍分別以20.7%及13.7%位居全球前二,惟在大陸品牌廠持續擴大市占的侵蝕下,兩大品牌廠市占率皆較去年同期下滑;而位居3~5名的大陸品牌合併市占逼近24%、年增7%。

其中,排名第4的OPPO是首季前五大中成長最高、表現最優的品牌,銷售量超過3千萬支、年增近95%,市占亦從去年同期的4.6%躍增至8.1%,大幅縮小與華為的差距。尤其強打相機及快速充電功能,加上積極拓展實體零售的銷售策略,讓OPPO在全球銷售表現有明顯成長,在台灣OPPO也透過廣設體驗店與客服中心,贊助台灣戲劇、電視節目與演唱會等方式,成功躍居在台銷售量及銷售額的前五大手機品牌,更穩坐大陸內需市場冠軍。

至於位居全球第3的華為,在首季銷售量則達3,418.12萬支,雖然上市超過1年的P9及P9 Plus兩款手機仍持續暢銷,但其它大陸品牌的競爭對手逐步逼近,也讓華為備感壓力。至於vivo以6.8%的市占登上五哥之位,首季銷量年成長近85%,Gartner指出,vivo來自於亞太新興市場的需求大幅成長,尤其在印度因其品牌吸引力的提升及性價比良好,讓vivo在當地的銷售量甚至有超過220%的高成長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