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7

全球手機王者 華為首度登基

#華為 #蘋果 #三星 #寰宇 #手機 #科技
工商時報記者楊日興/綜合報導
 
華為手機的「超蘋果、趕三星」目標終於成真,Counterpoint Research最新數據顯示,4月份全球手機市場中,華為以21%的市占首度登上手機龍頭寶座,三星則受到印度封城、停產措施的衝擊,痛失霸主地位。
 
韓國中央日報報導,三星因印度市場的挫敗退下神壇,Counterpoint Research數據顯示,三星在4月份全球出貨市占萎縮至19.1%,使緊追在後的華為首度在單月數據上超越三星,華為以21.4%市占成為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王。
 
全球手機王者,華為首度登基。示意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圖為大陸電信設備供應商華為的展示中心。(本報資料照片)
 
報導分析,全球兩大市場一熱一冷,是兩大品牌排名互換的關鍵,華為超越三星的關鍵在於4月大陸新冠肺炎疫情獲得有效控制,手機市場得以回暖,且在美國圍堵、制裁華為的情況,激起大陸消費者的愛國情緒,使華為4月在大陸手機市占率大幅提升至44%,較2019年同期上升13個百分點。
 
另一方面,三星如Galaxy S20等旗艦機在4月的銷售相當疲弱,此外,印度在4月為了防疫採取封城措施,大幅衝擊在印度有大量手機工廠的三星,當地工廠不得不停工停產的情況,讓三星手機4月份在印度的出貨暴跌。
 
綜觀全球出貨規模,手機受到疫情影響狀況仍相當嚴重,4月份出貨較2019年同期暴跌41%至6,937萬支。
 
在Counterpoint Research的2020年Q1數據中,全球手機出貨年減幅度達到歷史新高的13%,數量為2.494億支,為2014年以來首度智慧型手機Q1出貨不足3億支。Q1三星仍為最大品牌,全球市占約20%;華為加上子品牌榮耀則以3個百分點的差距緊追三星。
 
雖然華為終於登上全球手機第一,但有觀點認為,華為恐怕無法在王座上坐暖太久,因為印度已經在5月放鬆封城措施,料能有效提振三星手機出貨。在華為方面,則是遭到美國致命的禁令升級,使華為手機等產品的晶片供應受到嚴峻挑戰,有晶片代工實力的三星反而成為華為亟欲合作的對象之一。
 
另有外媒報導稱,華為願意以部分的手機市占為代價,換取三星電子幫助公司代工晶片。三星較華為更仰賴智慧型手機業務,而華為還有5G等電信設備業務可做為企業支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