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44

華為、三星侵權糾紛大和解 全球40多件官司將撤銷

#華為 #寰宇 #三星 #專利 #蘋果

世界日報 記者蔡敏姿/北京15日電

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居間調解下,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與三星(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在涉及標準必要專利的侵權糾紛系列案中達成全球和解,敲定框架性的《專利許可協議》,但雙方未透露和解金額或細節。

央視報導,雙方在全球範圍內提起的訴訟案一併解決,並已於近日陸續啟動各有關案件的撤訴等後續工作。2011年以來,華為公司和三星公司就專利交叉許可問題進行多輪談判,但一直未取得實質性進展。

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與三星(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在涉及標準必要專利的侵權糾紛系列案中達成和解。 (圖/取材自鳳凰科技網)

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與三星(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在涉及標準必要專利的侵權糾紛系列案中達成和解。 (圖/取材自鳳凰科技網)

此後,雙方先後在中國和其他國家分別提起訴訟共40多件。

2018年1月11日,深圳中院對其中兩件專利侵權糾紛案件依法作出一審判決,認定三星公司在中國生產、銷售的4G智能終端產品侵犯華為公司的兩項專利權。

三星公司不服,向廣東高院提起上訴。二審期間,經廣東高院多次主持調解,華為公司和三星公司在專利技術許可談判中取得重大進展。

不久前,雙方在廣東高院的主持下達成調解協議,雙方均同意按照《專利許可協議》履行相關約定,並妥善解決訴訟爭端,未來全球的40多件訴訟將陸續撤銷告訴。不過,具體的和解條件並未公布。

另外,就在一個月前,高通、蘋果也達成和解,撤回所有相關訴訟,簽訂為期六年的直接授權許可協議。蘋果將向其支付45-47億美元的專利費,有消息稱蘋果每一支iPhone要繳納8-9美元授權費,高於此前的7.5美元。

搞定蘋果之後,高通的下一個目標價就是華為,高通也已經明確提出,與華為的談判正在進行,而與蘋果的和解增強了解決與華為問題的能力。

有內部消息人士透露, 高通與華為的專利和解談判已經到了最後階段,華為每年支付的專利費用可能會超過5億美元,但遠達不到蘋果和解的45億美元。

據市場調查公司Stratige Analytics(SA)的調查結果顯示,三星電子在第一季的全球智慧手機市場出貨量為7180萬支,市場占有率為21.7%,排名第一,不過發貨量比去年同期的7820萬支減少8%;排名第二的是出貨量為5910萬支的華為,值得一提的是華為去年同期的出貨量只有3930萬支,現在年增幅度高達30%,市占率也從去年的11.4%增至17.9%。

蘋果公司排名第三,今年第一季全球出貨量為4310萬支,相比於去年的5220萬支,市占率從15.1%下降到13%。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