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6

力推社會住宅 內政部助新北、桃園成立專責機構

#政策 #社會住宅 #新北 #桃園 #都更

經濟日報 記者林彥呈/綜合報導

中央、地方攜手合作推動社會住宅,內政部核可「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及「桃園市社會住宅服務中心」業務項目符合特定公共事務,未來中心的設置條例通過市議會審議後,新北市及桃園市即能採行政法人的組織型態,設立社會住宅專責機構,大幅增加社會住宅營運管理所需的人力資源,提供社會住宅住戶及周邊民眾完善的居住服務。

內政部表示,過去國宅政策退場之後,負責住宅業務的人力紛紛裁併,面對進行中的「八年20萬戶」社會住宅興辦、管理營運等業務,內政部及各地方政府都面臨人力短缺的問題,因此推動各級主管機關儘速成立住宅專責機構,是非常迫切的事情。

內政部力推社會住宅,助新北、桃園成立專責機構。(社會住宅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社會住宅示意圖。 報系資料照

內政部說明,採用行政法人的組織型態,可以鬆綁公部門的人事及採購制度,以企業化的經營模式運作,提升效能。鄰近的韓國、日本也都有類似的住宅行政法人專責處理住宅及都市更新業務,值得我國效法。

內政部指出,去年中央率先以行政法人的組織型態,成立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即時補足管理中央興辦的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社會住宅所需人力,同時也積極推動公辦都市更新案件,目前已著手規劃增設工程部來增加社會住宅的興辦能量,未來住都中心將與地方政府更緊密合作,共同興辦社會住宅。

內政部強調,期望新北市議會及桃園市議會能儘速通過該行政法人的設置條例,同時也呼籲其他地方政府同步跟進,加速成立住宅專責機構,增加住宅業務的推動效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