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

仁德資收戶遭強制清除又囤積 里民憂登革熱肆虐

#地方 #台南 #仁德區 #登革熱 #資收 #廢棄物
聯合報記者李文德/台南報導
 
台南仁德區公所自出現首例本土確診者後,對區內環境滋清相當要求。不過近來區公所發現,原清除的資收戶又撿拾廢棄物囤積,令他們頭痛,也讓附近鄰居擔心病媒蚊孳生。奇美醫院精神醫學部部長林健禾表示,可能居民是囤積症作祟。如若需要,可藉由專業的諮詢評估、診治,都可獲得改善。
 
仁德區長黃素美表示,這一個月以來會同志工、環保局對10家資收戶,執行強力清除。不過近來發現有的資收戶已經進行兩次以上的強力清除,顯示他們又開始撿拾廢棄物囤積。
 
仁德區公所發現,原清除的資收戶又撿拾廢棄物囤積,令他們頭痛。奇美醫院精神醫學部部長林健禾表示,可能居民是囤積症作祟。記者李文德/攝影
仁德區公所發現,原清除的資收戶又撿拾廢棄物囤積,令他們頭痛。奇美醫院精神醫學部部長林健禾表示,可能居民是囤積症作祟。記者李文德/攝影
 
成功里民說,發現附近原本已經乾乾淨淨的資收戶,家門口前又出現紙箱、水桶、寶特瓶等資源回收物。非常擔心這些容器萬一積水孳生病媒蚊,傳染登革熱該怎麼辦。
 
黃素美說,針對這些環境較為髒亂的資收戶,一般會先以柔性勸導的方式要求他們自行清除。但仁德區又是疫情熱區,所以仍會以傳染病防治法、空地空物管理自治條例,強力執行清除。
 
針對資收戶數次囤積物品,奇美醫院精神醫學部部長林健禾表示,可能是囤積症作祟。
 
林健禾指出,根據美國第五版精神科疾病診斷準則手冊,囤積症已被列為強迫症及相關障礙症會出現的症狀,患者會無法拋棄大量不必要或無價值的物品,導致居住或工作空間遭到堆滿物品的困境。
 
不過囤積症發生的具體原因尚不清楚,可能是基因家族史、環境壓力、心理因素等相關因素,都被認為可能與囤積症發展相關。
 
林健禾說,囤積症通常會和其他精神疾病共存,如強迫、焦慮、抑鬱症等,這些疾病之間相互關聯,但不是必然相伴。
 
林健禾表示,囤積症的治療通常是綜合的治療過程,包括認知行為療法、藥物治療及支持性心理治療,若懷疑患有囤積症,建議可以諮詢專業心理、精神科醫生進一步評估和治療建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