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台南登革熱+4 熱區仁德累計達42例

#地方 #台南市 #登革熱 #疫情 #仁德區
中國時報記者洪榮志/台南報導
 
台南市本土登革熱疫情持續升溫,26日新增4例,都集中在疫情熱區的仁德區;上周善化區出現1例確診病例,一度讓防治中心擔心疫情擴散,所幸經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檢驗後,發現該病例的基因定序結果與本土首例個案相同,顯示仍屬同一波感染,後續還有北區病例仍在基因定序中。
 
登革熱防治中心表示,新增的4例登革熱病例,年齡介於55歲至74歲,除了1例是由醫院通報確診外,其餘都由防治中心擴大採檢發現。防疫人員都已進行個案居住地及工作地的戶內外化學防治作業,同時也加強動員擴大孳生源清除及病媒蚊密度調查,期能降低疫情擴散風險。
 
台南市新增4例本土登革熱病例,防治中心持續進行化學防治作業。(登革熱防治中心提供/洪榮志台南傳真)
台南市新增4例本土登革熱病例,防治中心持續進行化學防治作業。(登革熱防治中心提供/洪榮志台南傳真)
 
防治中心還說,該中心已接獲疾管署通知,指上周善化區本土病例的基因定序結果,與本土首例個案相同;善化區經持續擴大採血送驗,至今所有檢驗結果均是陰性,代表透過診所高警覺性的通報,已及時遏阻病毒入侵社區。
 
防治中心認為,目前的本土登革熱病例分布在全市6個行政區,包括:疫情熱區的仁德區有42例,緊鄰仁德區的東區有11例,永康區2例,善化、安南及北區各1例,合計58例,但因病毒均屬第一型,研判都是同一波感染。
 
不過,防治中心也強調,自從爆發本土登革熱疫情以來,儘管市府各局處與民眾齊心清除孳生源,但仍然發現許多病媒死角,例如天溝、狹窄防火巷等;針對家戶民眾及防疫人員無法觸及的地點,防疫中心除與市府消防局合作出動無人機空拍外,還適時針對高處天溝積水處及防火巷投擲防治乳塊,希望能夠及時抑制孑孓生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