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54

桃園建商推廣建案履歷 買屋可查鋼筋品質

#地方 #台南地震 #桃園 #建築 #安全 #履歷

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206地震中,台南維冠大樓倒塌引發社會重視,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推動建案安全履歷認證,昨天與德友建設公司簽約,未來國內建案透過協會第三方監造、認證,消費者可清楚了解購屋最關鍵的鋼筋綁紮、混凝土品質,更安心買房子。

此外,建築業也愈來愈重視建築安全,例如桃大建設在八德推出「桃大極」建案,使用美國Taylor Devices航太科技制震阻尼器,與創新閉合箍筋綁紮工法、強化建築耐震係數。

定泰建設總經理林厚堂在桃園藝文園區推出「翫寶」建案,引進與故宮南院、美國蘋果總部安全隔震同等級的「全球萬向定位隔震系統」;林厚堂說,台灣位於地震帶,為徹底達到隔震安全系數,他寧願放棄一個樓層空間及花費1億元引進這套系統,要打造最適合居住的安全建築。

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長期推動建築安全履歷認證。他說,過去房子較針對建案美學花錢,對內部往往降低成本,但台灣是地震帶,建築安全絕不能輕忽,推動建築安全履歷認證就是希望業界重視「建築裡面」,透明化攤開在消費者眼前。

戴雲發昨天與德友建設董事長黃敦修、德億營造董事長鄭兆佑共同簽約,德友建設未來新建案將透過協會第三方監造與認證,完整記錄營建歷程中最關鍵的鋼筋綁紮記錄、混凝土品質,落實結構安全與品質控管,讓消費者能安心買屋、居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