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2

這裡有滿滿的愛與回憶 5成住戶盼原地重建

#地方 #台南地震 #維冠大樓 #原地重建

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維冠大樓在災後第8天已夷為平地,住戶、罹難者家屬每次憶及災變慘況仍掩不住鼻酸;「這裡有我們滿是回憶的家與家人,希望原地重建」,受災戶委員會初步統計,約半數住戶屬意原地重建。

維冠大樓倒塌2個月後,近300人無家可歸,暫時棲身親友家、租賃度日,後續重建路迢迢,市府將於10日召集所有權人開會,了解住戶重建意向。維冠大樓所有權人107戶初步統計後,約有半數住戶希望原地重建,「很多人都說你們不會怕嗎?對我們而言,這裡是充滿家人的美好回憶,只有愛與回憶,沒有恐懼。」

受災戶認為,維冠大樓罹難死者,不是家人就是鄰居,毫無可怕之處,原地重建是最適切作法。在倒塌大樓中受困55小時獲救的李宗典胞姊李肅椊說,一家7口死亡,弟弟幸運獲救,截肢至左膝上10公分,姊弟靠著念經平息內心傷痛,內傷難以撫平。

她說,自己雖不住這裡,但這裡滿是家人的回憶,宗典也希望,可以的話,原地重建亦是美事。在維冠中失去2個兒子的吳明珂說,雖然別人不免質疑,回到充滿傷心的地方繼續居住好嗎?但對他們夫妻來說,這裡是伴隨孩子成長的生活記憶,不容抹滅。

劉怡辰也說,日前針對原地重建或易地重建2個選項提供所有權人討論,經過初步統計,超過半數均傾向回到原地,展開新生活,「因為回憶與家人都在這裡。」她也不諱言,有少數住戶害怕回憶湧上心頭,另作其他考量,委員會予以尊重,10日所有權人也將親自與市長賴清德面對面開會、表達意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