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92

南市東區德高厝跛腳 住戶茫茫有家難歸

#地方 #德高厝 #地震 #強震 #台南地震

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台南市東區德高厝1棟14層大樓,強震過後,地下室主梁震裂「跛腳」,住戶驚見梁柱竟藏有水泥袋,工務局評估後已開出紅單,要求撤離但未強制,104戶茫茫然過了12天,「停水又無家可歸,不是一個慘字足以形容!」

自立自強12天 似被遺忘

隨著維冠大樓倒塌搶救結束,台南各界災情陸續湧現,東區德高厝大樓受災戶邱春華表示,第一時間知道維冠災情慘重,相比之下,大家都能理解只是房子梁柱裂了,可以等,不過,住戶自立自強12天,卻覺得似乎被遺忘了。

住該棟大樓B棟10樓的她說,地下室主梁承載大樓重量,主梁裂了、一旁剪力牆也毀損,還在主梁看見水泥袋,讓人傻眼。

她說,房子建於921大地震那年,當年以一坪12萬購入,當初防震係數只有5,禁不起現在動輒6級以上地震,她迄今回家都感覺地板晃動,不敢回家睡,一家4口寄居親友家。

104戶 未要求強制撤離

她說,主梁被判定5級破壞,須進行結構補強,工務局雖貼紅單,要求人員撤離,等補強後才能入住,但整棟104戶、超過300人,一時間撤離安置恐有難度,區公所並無進一步動作,加上工務局未強制,多數居民就繼續住下去,讓人質疑台南市政府不負責任。

工務局解釋,該大樓經過2個公會專業評估,貼出紅單是讓住戶知道危險程度,住戶若要撤離也有相關資源可銜接,不過,《災害防救法》的規定是限制居住、要求撤離,但在法令上並無罰則,住戶若不撤離,依法也拿他沒辦法。

住戶:補強也不敢住了

邱春華說,目前住戶已在商討補強事宜,但她坦言,就算補強也不敢再住了,她說,該棟大樓位於人口密度高的區域,對面一整排是透天厝,呼籲政府務必提出具體防災策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