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3

東奧延不延 日私下模擬因應

#寰宇 #東奧 #日本 #美國 #川普 #奧運 #延期
中國時報記者黃菁菁/東京13日電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3日上午9時左右(台北時間8時)在首相官邸與美國總統川普熱線電話,兩人針對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擴大及東京奧運會等話題交換意見。通話前夕,川普12日首度公開表示,東奧延期也許會比較好,但兩人在後來的電話會談中並未提及舉辦日期。
 
川普12日在白宮被媒體問到有關東京奧運會之事表示,「無法想像無觀眾的比賽,說不定延期1年會比較好。雖然已建設了很棒的設施,但很遺憾!」是否轉達給安倍晉三,川普表示,「我不會這樣做。他們會自己判斷吧。但是比起無觀眾比賽還不如延期比較好。」
 
川普12日首度公開表示,東奧延期也許會比較好,但兩人在後來的電話會談中並未提及舉辦日期。示意圖/截自Twitter@realDonaldTrump巴西總統波索納洛的新聞官確診,讓美國與巴西兩大國皮皮剉,因為他才隨波索納洛拜訪美國總統川普。圖/截自Twitter@realDonaldTrump
 
安倍13日立即打電話與川普溝通。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在電話會談結束後,向媒體說明,兩人談到有關今年預定在東京舉辦的奧運、帕奧會,但沒提及日期。菅義偉說,「兩國領袖在電話中討論有關如何對抗新冠病毒等話題,安倍也說明,日本正為舉辦奧運而努力。」
 
日本政府和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仍強調,東奧將如期於今年7月舉行。安倍也表示,「將與國際社會合作,加強對應。不鬆懈警戒地、不猶豫地採取必要對策。」
 
而據共同社報導,首相官邸事實上已在檯面下模擬東奧停辦或延期的情形。相關人士指出,官邸為因應所有情況,已開始研究東京奧運可否延期之事,也開始估算,若停辦損失會有多大。政府高官表示,「若到了5月黃金周,疫情仍和現在一樣,辦東奧可能有點嚴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