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

他嘆越來越少人包紅包!網曝悲慘真相:今年連年終都沒有

#春節 #理財 #紅包 #經濟 #新冠肺炎 #過年 #年終 #獎金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近年景氣不佳,尤其今年碰上新冠肺炎疫情,不少人年終獎金都是掛零,導致難以負擔過年紅包。有網友發現,因為薪水不多,造成現在願意包紅包的大人們好像越來越少。其他網友則留言「包紅包本來是討吉祥美意,現在卻變調為親戚間的戰爭,真的很無聊」。
 
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30歲以上的人以前小時候只等著領紅包,現在已經到了要發紅包給晚輩的年紀,雖然有一份工作,但薪水可能不多,除非捨得拿自己的年終出來散財,不然包個200元不如不要包了,所以過年是不是越來越少人會發紅包了?」
 
近年景氣不佳,尤其今年碰上新冠肺炎疫情,不少人年終獎金都是掛零,導致難以負擔過年紅包。圖/聯合報資料照
金管會將對金控集團送出紅包,研擬開放金控與旗下子公司間可以共享客戶資料,以利防堵人頭戶、踩雷,並可及時追債等風險控管。(本報系資料庫)
 
對此,其他網友留言「今年多少人沒年終獎金了,不要勉強了」、「沒錢的人才會包不出來」,也有人質疑「包200元是什麼意思?」、「是你太小氣吧或親戚太多吧,我晚輩也就2個,一人600元,我是覺得還好」。
 
還有不少人質疑,包紅包已成為過年親戚間的戰爭,留言「紅包本來是討吉祥美意,只有窮人才在那邊劣根性比來比去,算計說誰誰誰幾個小孩我要包多少才回本,看不懂在幹嘛」、「就窮人思維阿,小朋友最慘,每次都是媽媽存起來,長大也沒還小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